起點相會 / Red Bull Music 3Style 戰前!DJ Afro 與 AL 夢想的聲音!

起點相會 /

Music 戰前!關於 DJ Afro 與 AL 夢想的聲音

DJ生性都很低調,想說的話都透過最愛的音樂傳達!

DJ Afro & AL

音是波,聲音振動讓介質空氣振動後,形成疏密相間的縱波而產生聲波,這個聲波透過介質傳到無限遠方。對於 DJ 而言,傳遞聲音的介質就是他們在唱盤、混音器上不停舞動的雙手,就算他們站在台上不發一語,放出來的聲音就是他們最真實的話語,不過,能同時面對兩位如此寡言的 DJ 實屬少見。心理學家在人的性格中,找到內向與外向的分野,明顯結果是內向人格用沈默找回能量,外向的則透過社交來自我充電。DJ Afro 與 AL 都屬於內向性人格,採訪現場 AL 仿若是個疏離的觀望者,只有問到關鍵題時,AL 才會說出極為簡短的回答,例如 DJ 是什麼?「取樣聲音的角色。」DJ 需要具備的技能?「熟獨歷史、有豐富的知識,才能瞭解自己到底在做什麼事。」DJ Afro 大笑說:「我認識 AL 快10年,第一次聽到他講那麼多話。」AL:「有那麼久嗎?」Afro:「有啦!」AL:「

或許是兩個寶貝女兒在身旁,當天對話主 Key 落到相對顯得放鬆的 DJ Afro 身上。剛開始跳街舞,DJ Afro 因為看到一支音樂錄影帶,兩個 DJ 居然可以Battle,開始接觸音樂,「我從未想靠音樂賺錢,剛好很幸運。」嘴裡說得輕鬆,但當單純喜歡變成工作、現實成了桎梏,並非人人都能堅定地朝夢想前進。DJ Afro 在今年的 3Style 要講自己夢想成真的故事,問他的夢想是什麼?他笑言:「我現在沒有夢想,因為我的夢想都完成啦!」大女兒冷不防爆料;「我知道爸爸的夢想是什麼,爸爸已經買了重機,牌子是黃色的(爸爸只能苦笑)。」DJ Afro連忙解釋:「騎車過程很無聊,有時候卡關出去晃一晃,邊騎邊想,讓腦袋放空就會有靈感,最近我睜開眼睛,看到好天氣就出去騎,根本沒在練。」

DJ Afro

  • 2017 Red Bull Music 3Style 台灣冠軍。
  • 頑童MJ116巡演DJ。
  • 跳街舞出身,擅長Hip Hop曲風,節拍與旋律的切換融合。
  • 想留鬍子遮雙下巴。

AL

  • 擔任搖滾樂團後製工作。
  • 擅長Scratch技巧,即興混音刷碟。
  • #自己做的音樂自己放。

AL:「我現在只想順順地把 3Style 比完。」
DJ Afro:「你完成多久了?」
AL:「 8 分鐘。」
DJ Afro:「哇。我完全沒進度,不過我老司機,平常有在練,可以啦!沒問題的,拼起來會蠻快的。」

DJ Afro 打開背包,從裡面拿出隨身攜帶的 Scratch 唱片,說著:「我出國一定會帶,到哪裡都能跟人家 Battle,像是大陸有些 underground 的 DJ 超強,嚇到我,你一定會被電,自然就會成長。」我好奇地問:「曾經贏過你的人都想贏回來?」DJ Afro 搖搖頭說:「曾經贏過我的人我一定會贏回來。」

DJ Afro與AL都屬於沈默寡言的人,對他們而言,DJ是取樣聲音的角色,放自己喜歡的音樂給大家聽。

夢想清單都已經完成當然是玩笑話,如此看來,DJ Afro 與 AL 雖已非少年,心境卻還是少年,依然如同一頭躁動的野獸,準備好,DJ Afro 甚至用了頑童 MJ116 的歌 ⟨幹大事⟩ 來形容現在的自己。AL 想幹的大事更實際了,「今年的 3Style 拿第一吧!」AL難得吐出一長串字句:「當然想要打敗 DJ Afro,不過他真的太厲害了,只能用厲害形容,要贏他太難了。」DJ Afro 立刻說:「贏我很簡單啦!但我真的毫無壓力。」

只見 DJ Afro 在旁笑的超級開心,「我話也是不多,但終於碰到一個話比我少的人了。他平常就是這樣沉沉的,以前找些DJ來我工作室交流,他話就超級少。」採訪接近尾聲,DJ Afro 與 AL 緊繃的肩膀總算逐漸放鬆,話也稍微多了些,雖然真的只是「 稍微 」,其中倒是藏著不少笑(幹)點(話)。例如分享 Essentials 的時候,AL 從背包裡拿出日本 Dr. Suzuki的唱片墊,還有像是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名字,大喇喇的戴著寫著「 AL 」的棒球帽,都被現場眾人笑說:「很悶騷。」

 

DJ Afro:「其實 AL 很重視外表!
AL:「一定要,帥氣很重要。」
DJ Afro:「我超想跟 DJ Afuro George 一樣留鬍子,但我每次都只能留一點點,看起來就變得很髒,(為什麼想留鬍子?)胖子一定要啊,留鬍子能遮掉雙下巴,就會比較帥。」

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 DJ大賽

2010 年首度舉辦的 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 DJ 大賽,被稱為新世代的 DJ 大賽,與傳統強調唱盤技巧不同,除了刷碟、混音技術,參賽 DJ 必須在 15 分鐘內表現三種以上曲風的混音,評分標準包括選曲風格、唱盤技巧、舞台表現與群眾反應,受注目程度不輸 DJ MAG 選出的百大 DJ。

台灣區域決賽

時間:11/30

Red Bull Instagram

Red Bull Music 3Style 全球活動官網

Red Bull Music 3Style 臉書粉絲專頁

Red Bull Music 3Style Taiwan National Final 臉書活動專頁


相關新聞

聽 Mr. Skin 與 Double Jay 講國語也會通的 Red Bull Music 3Style

街舞麻吉 DJ Afuro George 與 DJ Timing 3Style 戰前 Talk

起點現場 / 世界冠軍 DJ 齊聚台北 Red Bull Music 3Style 戰前祭

起點現場 / 橋下鐘聲再起! Red Bull UNDER THE BRIDGE 嘻哈音樂學院開課

Text/Edit _Sofia Shen
Photo _Rosen Cha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