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 「我們的能量來自樂迷,不會因人數而減少。」MAN WITH A MISSION 吉他手 Jean-Ken Johnny 特別訪問

由 James Hendrix 博士創造,帶著將日本搖滾傳遞至全世界的使命,究極生命体狼族 MAN WITH A MISSION 繼野台開唱、大高雄超級搖滾日與超級犀利趴,終於帶著第五張專輯《Chasing the Horizon》累積的高度人氣,首次於台灣舉辦專場,同時也是亞洲巡迴的第一站。演出前吉他手 Jean-Ken Johnny 特別與媒體進行對談,在難忘的美食外,Johnny 也表示樂團一步步朝著目標邁進,最期待的就是每次演出台下樂迷的反應。「不論是體育館或 live house,我們維持不變的就是盡全力演出,說不定今晚會比在甲子園球場還熱鬧呢。」不禁讓人期待晚間的專場趕快到來。

本次巡迴以「Chasing the Horizon」命名的原因。

Jean-Ken Johnny:Chasing the Horizon 字面上有追逐地平線的意思,就我們搖滾樂團而言,要的是一直追逐更好的呈現,讓好的音樂擴散到世界各地,所以就以此為巡迴的名稱了。

甫結束甲子園 45000 人的演出,Johnny 有何心得,為何特別選擇在此表演。

Jean-Ken Johnny:阪神甲子園球場位在兵庫縣,因為這邊我們有兩年半沒來了,也很喜歡高校棒球與阪神虎,通常東京表演大家想到的是東京巨蛋,所以就想到阪神甲子園球場表演應該是很有趣的體驗。之前我們包括在滑雪場,或大阪的船上演出,其實只要地方有趣,環境適合工作人員搭設,安全度也適合樂迷,任何演出的可能我們都願意嘗試。

巡迴第一站選擇台灣的原因,對於台灣 Johnny 有何特別的感覺。

Jean-Ken Johnny:台灣雖然是個小地方,但跟世界其他國家相比,感覺總是充滿了能量,同時因為與台灣很近,彼此關係也非常好。每次來都是表演,其實很想到九份體驗神隱少女般的建築,還有多體驗台灣的文化。除此之外最大的安慰應該就是台灣什麼美食都很好吃了,小籠包好吃。(笑)

在國內與國外工作,有何感到特別的地方。

Jean-Ken Johnny:到世界各國表演,面對的都是喜愛音樂的樂迷,特別的地方應是不同國家樂迷的反應,日本就是比較慢熟,要聽久了覺得喜歡才會融入現場的氣氛,不過台灣與歐美等地,樂迷的反應多是只要一聽覺得很棒,馬上就可以融入表演之中,這是滿有趣的地方,也很期待今晚樂迷們的反應。

包括夏季經常參與音樂祭,覺得身為狼人感到最辛苦的地方是什麼。

Jean-Ken Johnny:很熱!very very hot(全場大笑),不過我們狼人一年有兩次換毛的過程,所以眼尖的朋友說不定會發現,我們夏天跟冬天的毛有點微妙的不同喔。

近期有無看到印象深刻的現場演出。

Jean-Ken Johnny:今年八月我們受邀參加了英國的雷丁音樂節(Reading festival),一次聽到 Fall Out Boy、 The Kooks、Sum 41 等從 90 年代 2000 年就喜歡到現在的樂團,算是相當深刻的體驗。

過去與 10-FEET 的 TAKUMA、Zebrahead 與 FALL OUT BOY 的 Patrick Stump 交流,團員有無期待合作的音樂人或團體。

Jean-Ken Johnny:我們很期待以搖滾為語言,與世界各地不同的搖滾樂團進行交流,我們的目標也是讓自己的搖滾,不論到哪個國家都是受到樂迷喜愛;而目前感到很期待的,應該是希望與 Foo Fighters (幽浮一族) 有一起合作。

身為吉他手的 Johnny 有無喜愛的器材,這次是否有帶來台灣。

Jean-Ken Johnny:我喜歡的吉他廠牌是 FENDER,最近 FENDER 特別為我訂製專屬的吉他「JEAN-KEN JOHNNY JAGUAR®」,第一次使用就是在甲子園的專場,音色相當的好,台灣算是海外第一次使用此吉他演出的地方。(笑)

過去團員許多服裝與 XLARGE 進行合作,Johnny 本身有無喜愛的品牌。

Jean-Ken Johnny:滿感謝 XLARGE 從一開始就喜愛我們的音樂,然後給予我們相當多的支持,團員喜愛的品牌很多,我自己比較喜歡街頭風格的品牌。

曾為《機動戰士鋼彈鐵血孤兒(機動戦士ガンダム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我的英雄學院(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等作品獻唱歌曲,很好奇 Johnny 本身喜愛的動漫作品。

Jean-Ken Johnny:喜歡的有兩部作品,《機動戰士鋼彈(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系列跟《魯邦三世(ルパン三世)》,魯邦真的很帥。

今年萬聖節團員特別變身鬼太郎的角色,下次萬聖節想扮什麼呢。

Jean-Ken Johnny:去年我們扮成《星際大戰》裡的人物,我是黑武士達斯維達,今年想嘗試不ㄧ樣的所以大家討論出《鬼太郎》,結果大家相當開心。我們已經是狼的頭,再加上 cosplay 會更引人注目,只要能帶給大家歡笑,感覺有趣的裝扮我們都會嘗試。

對於今晚演出有何給樂迷的訊息。

Jean-Ken Johnny:來到台灣滿多次,不過這是第一次舉行 one man 演出,光是能夠「來台灣」這件事已經讓團員們相當興奮,希望晚上趕快到來,讓大家看到我們盡全力的演出,說不定會比在甲子園更加熱鬧。

最後身為狼族,請 Johnny 推薦喜愛的肉料理。

Jean-Ken Johnny:我喜歡涮涮鍋與壽喜燒,現在成員們比較注意身體健康,最近還做了健康檢查,結果好像因喝了太多酒,醫生說腎臟有點狀況要注意一下,所以開始吃的比較清淡了。(笑)

MAN WITH A MISSION Presents
Chasing the Horizon Asia Tour – 台北站

演出時間:2018/11/23 (五) 19:30
地點: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票價:2800 (全區搖滾站席)
購票請洽:寬宏藝術 07-7809900 kham.com.tw
或全台萊爾富、OK便利商店

香港、曼谷場次購票請洽:https://www.circircles.com/

MAN WITH A MISSION Official Fan Page

Sony Music Taiwan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