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跳舞的安那:「我就是主角!」

起點專訪 / 跳舞的安那

「我就是主角!」

被稱為「最強怪物新人」的安那約在台北花博公園圓山廣場,「好久沒來這裡了,」她說自己沒出道前就在這裡練舞,「落地窗很大又多,我們會把它當作鏡子,一直跳,我記得有一次我練到10點才會家,被我爸罵得超慘,還被唸說:『 7 點多就一直打給妳,怎麼都不接電話?』我就在跳舞啊!」

 

從 安那的Instagram 看到她的可愛

這是一個需要包裝的年代,特別是當你必須站在鎂光燈下,面對大眾的時候。外界給安那的稱號很多,最常出現就是「張惠妹姪女」,3 歲首次登上 aMEI 演唱會舞台,跳著她形容為「小律動」的舞步,唱著「oh 你是狠角色」- 張惠妹 ⟨狠角色⟩,讓安那與跳舞結下一輩子相繫的緣分。之後進入舞蹈學校學舞,安那發現自己持續進步,「老師稱讚愈來愈進步,把我排在所謂 C 位,讓我覺得『我就是主角』,很享受站在中間跳給大家看。」

「一直跳舞不厭倦嗎?」才 18 歲的安那抬起嬰兒肥未褪的臉龐,那是青春猶然豐潤美好的象徵,點了點頭。「快升國中有段時間我非常不喜歡跳舞,每天下課都得練舞,覺得好煩,同學問我:『週末要幹嘛?』我永遠只有一個答案:『練舞』,漸漸地朋友都不找我。」安那雖然因為父親嚴格要求繼續去舞蹈學校,但只有滿心的不甘願,直到有新學員進來,同儕的良性競爭,「我才重新覺得跳舞是我的強項。」

aMEI 阿姨叮囑:「妳不能再用dancer的臉站上舞台,要是藝人的臉!」

2017 年 9 月以⟪我叫安那⟫正式出道,跳舞從安那的興趣成為工作,「以前是 dancer,動作就是盡量大,想辦法讓坐很遠的觀眾都能看到自己,現在是藝人,表演方式與互動很重要。阿姨(張惠妹)的囑咐我一直記得:『在舞台上表演要用藝人的臉』,我最初想說dancer 跟藝人的臉還不都一樣,現在我懂了。」安那認為所謂藝人的臉是「表情」,「 dancer 位置在後面,藝人就是要 hold 住全場,」安那笑說:「我會特別意識到眼神,找一個觀眾看他,或是直盯著鏡頭。」

現在的安那會在學校桌上貼TWICE的照片,渴望變得可愛。

的確,從小學 Hip Hop,習慣酷酷帥氣,舞台上安那的舞步強而有力,可以用「很殺」來形容,「我才 18 歲,可以玩很多風格,」她漾起少女才會有的笑容,眼睛彎似月牙,手比畫著 ⟨ TT ⟩ 招牌手勢說:「現在的安那超愛 TWICE,想要變得可愛些,再大一點,會想嘗試性感風格(得先讓爸爸點頭)。」少女的願望在今天( 11/27)實現了,與代言的日本彩妝品牌 SOFINA,合作的最新單曲 ⟨ Ange Anna ⟩,安那跟老師一起把女孩上妝打底的動作編成舞蹈,還在MV裡談了段純純戀曲。

帥氣、可愛或性感,18 歲的安那有著很多可能性,她的眼神透露著現在的安那正逐漸釋放火山之火,其他的就繼續放在身體裡,待其慢慢燃燒,屬於她的板塊擴張才正要開始。

安那 Essentials 

安那練舞時有兩個必備單品,首先腰上一定要綁襯衫,甩起來有氣勢,重點是能夠遮下半身,讓安那有安全感。還有就是 Converse All Star ,平日練舞會穿黑色,不怕髒,想耍帥就會穿例如與 Off-White合作的特別版。

Text/Edit _Sofia Shen
Photo _Rosen 
Chang
Special Thanks _H&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