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童 MJ116 御用!隨時準備好 Battle 的 DJ Afro 連莊 Red Bull Music 3Style 台灣冠軍

之前採訪 DJ Afro,忙巡演的他說自己練得少,15 分鐘的Set進度等同 0,不愧是自稱老司機,DJ Afro 在11/30 Red Bull Music 世界DJ 大賽台灣決賽連莊冠軍。到底為什麼這麼厲害?其實 DJ Afro 採訪時已經透露自己不斷進步的原因,那就是準備好隨時 Battle。DJ Afro 打開背包,從裡面拿出隨身攜帶的 Scratch 唱片,說著:「我出國一定會帶,到哪裡都能跟人家 Battle,像是大陸有些 underground DJ 超強,嚇到我,你一定會被電,自然就會成長。」我好奇地問:「曾經贏過你的人都想贏回來?」DJ Afro 搖搖頭說:「曾經贏過我的人我一定會贏回來。」

DJ Afro連莊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DJ大賽台灣冠軍,將在2019年1月首度於台灣舉辦的總決賽,捍衛台灣主場。

聲音是波,聲音振動讓介質空氣振動後,形成疏密相間的縱波而產生聲波,這個聲波透過介質傳到無限遠方。對於 DJ 而言,傳遞聲音的介質就是他們在唱盤、混音器上不停舞動的雙手,就算他們站在台上不發一語,放出來的聲音就是他們最真實的話語。

除了被稱為DJ心臟的唱針,DJ Afro一定會帶Scratch唱片,「隨時能Battle,才會進步。」

或許是兩個寶貝女兒在身旁,當天對話主 Key 落到相對顯得放鬆的 DJ Afro 身上。剛開始跳街舞,DJ Afro 因為看到一支音樂錄影帶,兩個 DJ 居然可以Battle,開始接觸音樂,「我從未想靠音樂賺錢,剛好很幸運。」嘴裡說得輕鬆,但當單純喜歡變成工作、現實成了桎梏,並非人人都能堅定地朝夢想前進。DJ Afro 在今年的 3Style 要講自己夢想成真的故事,問他的夢想是什麼?他笑言:「我現在沒有夢想,因為我的夢想都完成啦!」大女兒冷不防爆料;「我知道爸爸的夢想是什麼,爸爸已經買了重機,牌子是黃色的(爸爸只能苦笑)。」DJ Afro連忙解釋:「騎車過程很無聊,有時候卡關出去晃一晃,邊騎邊想,讓腦袋放空就會有靈感,最近我睜開眼睛,看到好天氣就出去騎,根本沒在練。」

大女兒爆料爸爸買了一台重機,「我買的比較大台,會載他們出去兜風,她們很愛(女兒在旁邊猛點頭)。」

夢想清單都已經完成當然是玩笑話,如此看來,DJ Afro AL 雖已非少年,心境卻還是少年,依然如同一頭躁動的野獸,準備好,DJ Afro 甚至用了頑童 MJ116 的歌 幹大事 來形容現在的自己。至於想幹什麼大事? DJ Afro 除了要在2019年首度在台灣舉辦的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 DJ 大賽總決賽,捍衛主場,「我超想跟 DJ Afuro George 一樣留鬍子,但我每次都只能留一點點,看起來就變得很髒,(為什麼想留鬍子?)胖子一定要啊,留鬍子能遮掉雙下巴,就會比較帥。」

自稱老司機的DJ Afro是頑童MJ116巡演的專屬DJ。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