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質生活文化展大驚奇 大図まこと親臨 haveAnice Festival

結合「藝術書展」及「咖啡」兩個具魅力的元素,加上攝影、音樂、藝術與文化等魅力因子,2018 年底台日生活藝文大盛事「 Festival 有質生活文化展」,在今日進入有質有感的最高潮。目不轉睛的欣賞各個攤位的精彩之時,一個名為「TOKYO PiXEL」的熟悉名稱突然吸引了虎編目光,加上現場販售的作品集上面寫著「大図まこと本人親臨」,讓自己馬上眼睛一亮,那可是在日本掀起像素刺繡風格的大図まこと啊!

1979 年於日本神奈川縣出生的大図まこと(Makoto Oozu),小時候其實是個收集昆蟲的高手,甚至藉由賣抓到的獨角仙賺到不少零用錢,被同學間譽為昆蟲王者,大學畢業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朋友學習的刺繡本,讓原本對手工不感興趣的大図一頭栽進十字繡的世界,2008 年結束於手工藝材料店的工作後,開始以十字繡設計師的身份進行活動,由於十字繡可以呈現如像素般的視覺感,大図まこと開始加入影響自己世界觀的事物,化為一個又一個的像素刺繡作品,魁武的身材卻有著細緻的手法,在 blog 上開始發表後急遽的受到關注,所推出的教學書籍淺顯易懂,更在熱銷之餘帶起不分男女老幼,嘗試十字繡的熱潮,還曾在綜藝節目上受到甫於 Asia Fashion Award 展現迷人風采的名模山田優大力讚賞,這樣讓過去被視為女性擅長的手工藝界產生巨大的變革,大図まこと現在代表的,是將刺繡結合流行、藝術的全新風格。(這件圍裙也有在 TOKYO PiXEL 攤位展示。)

第一次認識大図まこと的作品應是 2014 年與 BEAMS 的合作,當時以為是繪畫結果居然是刺繡,讓虎編開始注意大図先生的相關作品。

2015 年也曾於 BEAMS 販售,以《STAR WARS》四、五、六部曲為主題的像素創作,這時開始大図まこと開始活用像素創作風格,推出相關的聯乘作品,不過最迷人的當然還是刺繡的部分。

2016 年 B.C STOCK × 魔鬼剋星(Ghostbusters),其實這系列作品當時在富錦樹冰店(FUJIN TREE ICE)做了期間限定販售,或許有讀者幸運入手。

這個聯乘或許就讓許多讀者倍感熟悉,PAC-MAN 小精靈與日本生活流行名所 niko and … 推出的大型合作,並加入 NAMCOT(NAMCO 於任天堂時期的統一名稱) 所推出的貓捉老鼠等八款遊戲,視覺部分也是由大図まこと進行擔當。

其他還有太多精彩的合作,藉由大図まこと的巧思讓像素風格變得如此具創意與活力。今日前往 haveAnice Festival 的讀者,也可把握機會至「TOKYO PiXEL」攤位,與大図先生進行交流。

Have A nice Official Fan Page

OOZU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