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ミオヤマザキ 首台北專場嗨翻 CLAPPER STUDIO

以「男生聽了會心跳加速,女生聽了會感同身受」,進而構築獨特世界觀,集結吉他手Taka,貝斯手 Shunkichi、鼓手 Hang-Chang 與主唱 Mio 的搖滾勁旅ミオヤマザキ(MIO YAMAZAKI),在相對以男性為主導的日本社會大膽挑戰既定思想,唱出女性心聲,而廣受樂迷的支持;而在宣傳與演出時團員們把面容遮掩,讓樂迷專心聆聽音樂透露的諸多想法,甚至於 SNS 社群帶起了一股掩臉拍照的風潮,足見ミオヤマザキ於當今世代的影響。

過去訪談主唱 Mio 曾提及在日本演唱會以女性居多的 7:3 參加人數,在台灣首次專場也出現了喜愛視覺系的樂迷、身穿 ELLEGARDEN 等團 tee 的搖滾熱愛者,與打著應援口號的動漫迷分居三線的有趣現象。自逐漸喧囂的音牆響起,銜接團員登場緩緩拖著招牌的兔子登場,身穿自身品牌「_30」(UNDERBAR30) 的 Mio,在熱氣的旋律與一幕又一幕讓人目不轉睛的衝擊影像,開啟這個讓樂迷難忘的夜晚。

不論是中毒感極高的〈女子高生〉、〈生きる〉讓人瞬間掉入情緒的聲線、或者讓在場樂迷大合唱的名曲〈メンヘラ〉,甚至在〈民法第709条〉宣讀訴訟狀的同時一邊把訟紙撕掉,最後灑落舞台的景象,每一個充滿魅力的舉手投足,每一道宣洩式的音符,讓現場大家沈浸在ミオヤマザキ尖銳且觸動人心的世界中,直至〈正義の歌〉的結束,樂迷鼓動的安可在燈亮仍不斷此起彼落的喊著,Mio 攜全體團員再次上台,並逗趣的表示:「在日本演出都不會有安可,所以在台灣也同樣不會有,但非常開心大家的到來,希望下次來演出時大家一起把 Clapper Studio 填滿吧!」隨後的簽名會也讓許多樂迷參加後再次購買周邊,只為給ミオヤマザキ成員們滿滿的應援。

jealkb問候片段

正如小淳表示,無論你有沒有聽過jealkb,有沒有學過hideki教學的舞蹈,都歡迎你來現場聽現場學,這次和蕭秉治攜手合作,加上佛心的價錢,是不是心動不如行動?12/10一起來同歡~~~「Socialzine!Special Live in 台灣」◆日期:2018年12月10日(一)◆時間:開場18:00 / 開演 19:00◆會場:THE WALL公館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票價:300元 (站票- 依門票序號排隊入場)◆門票發售:售票: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門票於2018年11月15日(四)中午12:00起,全網購票網 FamiTicket及全家FamiPort 開賣)主辦:DSP Entertainment Co.,Ltd.執行:我愛工作————————UPCOMING CONCERTS:✅12/10 Socialzine!Special Live in 台灣✅02/15 SID————————#演唱會 #concert #樂團 #jealkb #蕭秉治 #田村淳 #小淳 #MixUpSonic #凡人 #蕭幫 #凡人蕭秉治

我愛工作 i love work 發佈於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緊接在ミオヤマザキ之後,日本綜藝天王ロンドンブーツ1号2号的小淳自 2005 年起建構的視覺系化身「jealkb」,並與曾經替 MP 魔幻力量譜寫日文歌詞促成日台合作契機,今年推出《凡人Mortal》專輯的相信音樂最強新人之一蕭秉治,帶來別出心裁的「Socialzine!Special Live in 台灣」。完全跌破眼鏡的票價,主唱 haderu(就是小淳啦)表示就是要讓大家開心的來 The Wall 與同樂。喜愛小淳與蕭秉治的讀者,別錯過這場難得的共演囉。

延伸閱讀:ミオヤマザキ 主唱 Mio 特別專訪

setlist @ MIO YAMAZAKI 2018「diffusion」
INAUGURAL ASIAN TOUR – TAIPEI

01.SE(0428ver)
02.Dawn of Felines
03.女子高生
04.婚活ハンター
05.鋲心全壊ガール
06.メンヘラ
07.ノイズ
08.季節と雨と涙と
09.生きる
10.死ニDIE
11.un-speakable
12.民法第709条
13.CinDie
14.斉藤さん
15.Que sera, sera
16.正義の歌

我愛工作 i love work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