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洋服 Sasquatchfabrix. 2019 SS 「NANPOU」

所謂和風洋服,在日本傳統服飾框架上混合西方文化,建立全新美學,創造出獨特的新日式文化。日本品牌 Sasquatchfabrix 就是以這樣的破格思維,將織物、刺繡等日本傳統元素摻雜著街頭色彩,Sasquatch. 是大腳野人的意思,而 Fabrix 則是 fabric (布料)的形變,由橫山大介和荒木克記兩人共同創立,但在 311 地震後,荒木克記在 2011 年離開品牌回歸九州,另起爐灶創立了 the DAWN B。近年來因為和風洋服的盛行, 在 2016 年就與 Supreme、BEAMS 40Th 以及 Mr. Porter 合作推出聯乘系列。

繼秋冬神さびる之後,最新 2019 年春夏造型目錄中,再度展現 Sasquatchfabrix. 前衛風格,以「 NANPOU」 (漢字寫作南方)為主題,可以看到這次用色以及較為鮮豔奔放,開襟襯衫、無領外套及袴褲仍然是設計的主軸,把玩傳統元素結合大膽剪裁,延續品牌一路走來的寬鬆輪廓。而系列當中運用花卉、圖騰、幾何、渲染等圖案,棕色、深藍、綠及紫為顏色主調,散發著神秘的氛圍。

Sasquatchfabri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