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現實太殘酷!人都需要 mine mine 這樣的療癒空間

生活絕對不是偶像劇,永遠充滿快樂的粉紅色泡泡,會有挫折、會有傷心,這就是人生滋味。雖然有人說所謂的小確幸是在自我安慰,但就是因為生活太現實,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夠暫時忘卻煩惱的療癒之處,例如位於中山北路巷弄內的 mine mine。

成立於 2017 年的 mine mine,第一眼看到粉紅色店鋪會覺得又是間妹啊店,不過,從以四格漫畫開始的自創角色 Foufou Bunny,看似呲牙裂嘴,但面對一些悲傷、不開心的事,Bunny 會以不同角度來面對,不就是給現代人另一種思考方式。

一週年的 mine mine,除了自創IP,還引進包括蘇格蘭針織設計師 Donna Wilson 的作品,她用蘇格蘭的天然羊毛為材質,主要是著色力好的高羊毛,以童年的牧場生活為靈感,她受訪時說:「大人們把雞舍改成工作間,小孩子們就多在裡面玩,我會用樹枝做各種造型娃娃。」Donna Wilson 的針織作品包括各種可愛動物,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另外還有可說是來自法國,繪本圈長青偶像的 Gaspard et Lisa。2000年首度出版以來,這兩隻不是狗、不是兔子的 Gaspard 與 Lisa 在巴黎的生活,在 mine mine 還能看到與另一個長青偶像 的聯名系列。

mine mine 午茶套組

薑餅爺爺飲品 + 罐子蛋糕(
檸檬公爵開玩笑、抹茶花生注定天生、一顆橘子的誕生、芭娜娜小姐滑一跤)
建議售價:NT$ 250,限量 50 組

黑啤的鐵粉特展,12/15~2019/2/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