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文創?!讓如懿與瓔珞宮鬥更凶的故宮彩妝

現在的主流大趨勢就是跨界,時尚出美食,接地氣的老干媽出服裝→ 起點解題 / 腦洞大開!無所不在的食慾與物慾。這兩天微博、微信刷屏的就是北京推出了系列,對,你沒看錯,就是彩妝。不過,稍等,怎麼都是故宮出品,口紅卻長得不太一樣,還分別掛上「故宮」與「故宮淘寶」兩個title?這呀就是嫡出跟庶出的不同罷了。

故宮淘寶出的仙鶴腮紅與點翠眼影。

故宮讓現在年輕人注意到是因為2006年,故宮淘寶推出紙膠帶,顏值高到讓創意無限的網友開始進行各式改造,例如貼在Chanel、Givenchy等彩妝上,就成了獨一無二的單品。聰明的故宮淘寶在2017年出了一篇文「假如故宮進軍美妝圈!」這讓網友們敲碗等著故宮真的出彩妝。就在2018年12月,官宣宣布要出口紅,ㄟㄟㄟ,怎麼會是故宮文創?其實故宮淘寶與故宮文創都是經過故宮官方認證的單位,只是一個隸屬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是故宮博物院百分百出資的國有企業,故宮文創則是屬於故宮出版社與國務院的事業單位。

我們不用管得那麼深,還是回歸產品面。故宮淘寶出的彩妝系列,真的是美到翻,而且品項很完整。包括仙鶴與螺鈿系列,包括眼影、腮紅、口紅等,共12款,口紅還是2018秋冬一路紅到2019春天的霧面質感。

故宮文創目前先推出口紅系列,6色靈感都來自故宮收藏的文物。

至於故宮文創目前只有6支口紅,不過靈感來源可炫了,延伸自故宮館藏的專紅地白花蝴蝶紋圓盒、桃紅碧璽瓜式佩,鈞窯玫瑰紫釉菱花式三足花盆托等(打完字都累了),顏色真的頗美。這下子眾娘娘們又得鬥不完。

Images via _ 故宮淘寶故宮文創微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