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 充滿冒險的心於台灣綻放 chay 特別專訪

有「復古甜心」之稱,同時也是女性風尚雜誌《CanCam》專屬模特兒的 chay,過去以《校對女王》、《約會大作戰》等主題歌曲擄獲人心,12 月 15 日,chay 邀請歌迷走進「她的房間」聽她近距離溫柔彈唱,一起感受匯聚視覺與聽覺的美好饗宴,不僅笑容與歌聲甜美,彈起吉他充滿大將之風,讓瞬間參與記者會的媒體朋友,都跟 chay 吉他上的裝飾一樣充滿愛心,也更讓人期待這場別開生面的演出。

近期有無感受新奇或驚喜的體驗。

chay:最驚喜的體驗是夏季參與了電影《Dance With Me》(ダンスウィズミー)的演出,在電影裡我飾演一位創作歌手,因為常有需要大叫的戲,所以印象深刻;而且在拍攝過程與劇組的關係非常融洽,大家甚至還一起去迪士尼玩,到彼此家裡玩,真的是很難忘的愉快回憶。

來到台灣有無最想進行的嘗試。

chay:我想挑戰臭豆腐。(全場驚呼)雖然身邊朋友一致不推薦,但我還是想親自試看看,可能是心裡有顆冒險的心吧。(笑)

接觸音樂的契機為何,中間受到何者的啟蒙。

chay:小的時候就經常看 MTV 音樂頻道,當時辛蒂.露波(Cyndi Lauper)色彩繽紛且充滿 pop 與歡樂感的音樂相當吸引我,讓我立下「希望長大可以成為像這樣的歌手」的志願。

chay san 的吉他彈奏的相當棒,是如何進行練習的呢。

chay:吉他是從 19 歲開始學,熟悉的秘訣就是不斷練習,一天甚至花 7. 8 個小時彈是常有的事。

台灣許多歌迷因《校對女王》認識 chay 的歌聲,chay 如何看待這部作品,另外今年有無喜愛的戲劇與電影作品。

chay:我自己其實也是《校對女王》的大粉絲,當時每個禮拜都會守在電視前面等最新一集,很驚喜台灣樂迷有聽到這首作品,很幸運的將松任谷由實過去演唱的〈12 月的雨〉做了比較復古式的 coner,受到大家歡迎真的非常感謝。另外今年最喜愛的電影是《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相當讓人印象深刻。

如何詮釋自己的音樂風格。

chay:我想是 J-pop,復古但有點俏皮(笑)。

甫推出的〈あなたの知らない私たち〉請到 Crystal Kay 合作,這首作品想傳達的概念,合作中有無感到印象深刻的部分,對於 chay 有無特別想合作的對象。

chay:歌曲的背景其實是配合木村佳乃主演日劇《絕不交給你》 (あなたには渡さない) 而製作,這部戲有點像八點檔,充滿愛恨交織與女性間的拉扯,也因此在歌曲與 PV 的呈現上有種女性對女性的競爭感;這首歌的名字叫「你所不知道的我們」,我想也滿符合女孩子的個性與心聲,希望可以引起許多人的共鳴。我很喜歡台灣歌手盧廣仲唱的〈魚仔〉,可以從盧的作品感受到那種溫柔與治癒人心的感覺,之前他在日本舉行的演唱會我也有參加,也幸運見到面,很希望有天可以跟他合作。

透過音樂有無想與樂迷溝通的概念。

chay:不只在音樂,希望透過 model 與演出等不同的管道來認識我,但我喜愛音樂的本質是不會變的,每天大家的工作辛苦,也會有難過不愉快的時候,當時我也是在心情低落的時候聽到辛蒂.露波的歌並帶給我活力,現在我站在不同的立場了,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作品帶給大家療癒的效果。

生活上的興趣為何。 手機裡常聽的音樂人或團體可否與我們分享。

chay:最近很喜歡 ASMR(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 中譯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就是聽不同的人吃東西的聲音,這類的影片現在在日本 Youtube 跟 ig 超流行,聽了反而有種療癒感,還有聽到吃草莓糖葫蘆的,但我自己沒有上傳就是了。(笑)手機常聽的音樂人是 Taylor Swift。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떵개떵 떵순(@ddeonggae)分享的貼文 張貼

chay 特別分享了韓國「ddeonggae」,光頻道 2015 年成立,現在訂閱人數 143 萬,總觀看次數已達 6 億次。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 #asmr #asmrfood 進行搜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ay(@chay1023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12 月號的《CanCam》chay 也分享了秋冬推薦的毛衣單品,相當適合女性讀者作為搭配參考。

身兼 CanCam 專屬模特兒,chay 覺得秋冬與接下來女子服飾的趨勢為何,有無特別注意的 model。

chay:我想長版、寬鬆與搭配球鞋配戴鴨舌帽的運動風格在日本還會風行一陣,或許之後又會回到我身上穿這種比較淑女的服裝。model 部分國外關注的是 Taylor Hill,日本的話就是我的師姐佐佐木希。

自身喜愛的搭配風格,喜愛的品牌與設計師,近期有無推薦給女性讀者的單品。

chay:我喜歡的是比較可愛感的穿著,最喜愛的品牌是福原愛小姐也很喜歡的 Chesty,像是粉紅色系,有亮片與蝴蝶結的設計,是我相當喜愛的服裝樣式。

今年有無購入最想推薦給讀者的單品。

chay:想推薦像美脚かっさ這種可以按摩腿部又能幫助淋巴排毒的美顏用品,其實男生用也合適。

首次海外公演給台灣歌迷的訊息。

chay : 期待在台灣演出是我長年以來的夢想,這個夢想在週六要實現了,非常緊張,但也很興奮到睡不著,這次的歌單也是專為台灣歌迷設計,期待大家可以來看看我的演出,未來也希望可以走訪更多國家,讓更多朋友認識我的音樂。

最後請問 chay san,因名字與茶有直接的聯想,chay san 有無推薦日本喝茶的地方呢。

chay :日本最近也很流行珍珠奶茶,此外我推薦 MERCER BRUNCH,法式吐司很棒之外,茶也很不錯喔。

chay 的首次台灣公演「chays roomOne mic One guitarin Taiwan」將在 15 日於後台咖啡登場,活動現場將特別販售 chay 獨家配方特調奶茶(附贈chay設計杯墊),讓台灣歌迷也能品嚐到「chay Tea」。chay 與靈魂歌姬 Crystal Kay 合作的全新作品《你所不知道的我們》(日劇《絕不交給你》主題曲)現正搶聽中,喜愛 chay 的讀者可別錯過本次精彩的演出。

chay 首次台灣公演【chay′s room~One mic One guitar~in Taiwan】

▸ 活動時間|2018-12-15 (六) 19:00

▸ 活動地點|後台Backstage Café

▸ 票價|VIP 票 $1,500 / 一般票 $1,000(依序號入場)

購票請上 bit.ly/chaysroom

【特別活動 Special Event 】

① 限量 100 名 VIP 票觀眾享有 chay 親筆簽名海報乙張與握手會資格。

② 活動當天,現場特別販售 chay 獨家配方特調奶茶(附贈 chay 設計杯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