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晚裡最耀眼的雙腳 Onitsuka Tiger x ANREALAGE Monte Crease

螢光面料打造聯乘,受力就會出現閃電螢光

科技時代的時尚產業,除了在服飾外觀上展現未來感的剪裁外,在工藝上也凸顯了不少”科技感“,日本設計師森永邦彥就是不停地把時下的「黑科技」應用在服飾當中的代表性人物,引領時裝界掀起一場科技革命。森永邦彥在 2003 年推出自己品牌「」,由「A real 日常、un real 非日常、age 時代」三個詞組成,嘗試運用各種科技,將許多非時裝專用的技術用在服飾當中,說是個服飾品牌,更像是個前衛藝術品牌。
最為廣人知的 2009 春夏系列「○△□」,從幾何原理出發,打破一般版型結構,在當時引起許多國際媒體的關注。近期 2018 春夏以「POWER」為概念,利用科技手法帶給觀眾除了服飾上還有觀感的震撼,隨著秀場上的燈光熄滅後,服飾身上的螢光線條跟著 model 任意伸展而變化,於黑暗中在力量的衝擊下轉換為光,視覺的震撼刺激了人們疲乏的創意神經,讓眾人為之驚艷,這次也與 合作,使用高科技螢光面料,打造個性 MONTE CREASE SLIP-ON 鞋款。

Onitsuka Tiger Monte Crease Slip-on

以 1950 年代 Onitsuka Tiger 的 Monte Crease 登山鞋為基礎,森永邦彥將其重新設計,融入 ANREALAGE 2018 春夏的巴黎展示會主題「POWER」做為主軸,將包鞋改為可方便穿脫的 Slip-On,增加了鞋款彈度與舒適度,繫帶使用高科技「應力發光材料」,只要彎曲和伸縮等外部施加力,就會出現閃電般的螢光線條,呼應了「POWER」主題。

鞋身上用用特殊的「應力發光材」面料,在黑暗中,將運動能源轉換為光源表現,常用在偵測橋樑與隧道的水泥上,一旦有裂縫便會發出綠光,幫助提早發現裂縫,以免造成傷害。穿上這雙 Monte Crease,在日常行走或跑步等運動時,加諸在鞋子上的力量轉換成可視性,可以看到「力」量的形狀。

在行走、跑步等日常的動作施加於鞋底,在黑暗中即可轉化為螢光亮光,透過服飾這個媒介,探討更多概念性主題。鬆緊鞋帶設計不但方便穿脫,鞋面繫帶也可以方便調整舒適度,繫帶的特殊螢光皮革面,將螢光玩到淋漓盡致, 如果搭配得宜,絕對會是眾人的焦點。

Onitsuka Tiger Onitsuka Tiger x ANREALAGE 現正販售中

建議售價: NT$4,900
尺寸:男女尺寸皆有
販售門市:新光信義 A11、復興 SOGO、台中遠東、台南三越西門店、高雄漢神巨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