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們心中的交換禮物是這個?三位創意人陳青琳、Ricor、JOHN 的禮物清單

挑禮物實在是一門大學問

時間流動的速度難以想像的快,又來到一年的尾聲,在這個月份裡,與朋友、家人相聚慶祝活動也特別多,交流彼此的喜悅,為今年畫下一個愉快的完結,而這當中最熱門的活動,莫過於交換禮物了,為自己在乎的人挑選禮物,不只傳遞心意更考驗著彼此之間的默契。挑禮物實在是一門大學問,如果你正為挑選禮物而苦惱,不如來看看這三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創意人設計師 陳青琳、攝影師 Ricor 以及滑板設計師 JOHN,他們心目中的交換禮物清單。

ChenKim-cover
Graphic Designer
陳青琳

曾替蘇打綠、田馥甄操刀演唱會視覺設計,喜愛與不同領域跨界合作,舉凡動畫、MV 等藝術創作都有涉略,除此之外還是為極具個人風格的插畫家,他的插畫風格帶著超現實元素,用色大膽且迷幻,像是帶領大家進入了未知的世界。近期也受邀為 NIKE x Carhartt WIP 創作服飾,以婚姻平權為題,透過創作表達自己對議題的看法。

Landscape 地景置物盒
蛋造設計
精美的 Landscape 系列出了新色,很適合黑色控的朋友!

打破傳統置物盒封閉內空間以及零散的框架,Landscape 是一組可以做水平或垂直堆疊的鋁合金系統置物盒,以山谷、丘陵、火山、瀑布、基本款五種地形做為發想,有如火山口的突出設計,可以放置長型物品作為筆筒使用,而由開口流出的熔岩地形,分區成四個區塊,適合置放零散的小文具類物品,陳青琳推薦這款近期推出的全新配色,黑色讓置物盒線條更加突出。

no on- CROSS 平衡面膜
fukurou living
Fukurou living 這款面膜包裝很有趣,無論男女在寒冷的都需要保濕。

使用便當盒作為包裝,打開竟然還有蔬菜、蛋、肉等,Fukurou livling 以人體身體所需營養的概念與面膜結合,就如同補充肌膚所需的養份,尤其到了冬天,乾冷的天氣會使皮膚更加容易缺乏水分,除了日常保養外,適時來片面膜,加強臉部保濕,而且這是一款男女皆可使用的面膜。有趣創意的面膜包裝,收到禮物的人會不會以為真的收到便當了呢。

問起陳青琳的挑禮秘訣「最重要了解對方的喜好與需求,讓人真心喜愛才有意義。」像是男友曾送她乾燥花束,從沒收過花的青琳覺得非常開心,而且男友貼心顧慮到她是個很懶惰的人,所以送了不需要照顧也可以漂亮的乾燥花。

Photographer
萬鏡寫真館主理人 Ricor

因為跟朋友借了一台理光相機,意外開啟 Ricor 對攝影之路,以時尚人像攝影為主,作品中帶有一股優雅古典的氛圍。同時也是萬境寫真館的負責人,目前已出版兩本攝影集《舶來》(2013)與《Rust》(2014)。

軟牛皮鑰匙圈
LLAGUT MAS
大家一定都有鑰匙,卻很少人用著好看的鑰匙包,靠鑰匙包細節彰顯品味。

手機、錢包、鑰匙是每個人出門必備的物品,但卻很少人有一個好看的鑰匙包,有了鑰匙包不僅方便整理,也不怕鑰匙粗魯地刮傷袋子內的其他物品。來自台灣的皮件品牌 LLAGUT,其所有皮件皆在台灣生產,主理人認為除了製作出美的物件外,也要能夠「陪伴」在身邊很久的耐性。Ricor 就推薦了這款 MAS 軟牛皮鑰匙圈,使用牛皮本色植鞣皮革製成,會隨著每個人的使用狀況以及時間,皮紋會逐漸變深,時髦的簡約造型,能夠彰顯品味,是個男女皆宜的好選擇。

迷你招財貓
中川政七商店
沒有人不喜歡招財貓,而且一黑一白的造型實在太討人喜歡了。

在日本有一說,明年不是豬年,而是「貓年」,舉右手的傳統招牌白貓象徵招財,而舉左手招財黑貓則是象徵招來人氣,黑貓在日本還有福貓的說法,傳說在江戶時代,只要養黑貓就能治療結核病以及解決戀愛問題等迷信存在。而且肚子裡藏著籤詩,分為大吉、中吉、吉、小吉、末吉共五種,來試一下明年年度運勢會是什麼吧!

不管走到哪,聖誕樹、燈泡裝飾都讓大家沈浸在過節的氣氛,過節方式很多種,「今年打算與朋友一起騎老車上武嶺。」與朋友聚在一起,還有喜愛的老車陪伴,再快樂不過。問起 Ricor 最印象深刻的禮物是什麼,Ricor 回味的說「一張照片,來自奶奶 16 歲時,人生第一次到寫真館拍攝的獨照。」將照片洗出來是一種浪漫,也是無可取代、有溫度的載體,讓 Ricor 對照片情有獨鍾。

Skateboard Design
Private Visit 主理人 JOHN

拿起倉庫倉庫廢棄木板,裝上溜冰鞋的輪子,製作出最簡單的滑板,因為嚮往這種 50.60 年代的復古滑板,JOHN 因此創立 Private Vistie,除了製作復古滑板外,也加入 JOHN 的個人品味選物像是後背包、服飾配件等。

GLENCROFT 羊毛鞋墊
the town crier
羊毛鞋墊價位低,不僅保暖又可愛,當作交換禮物沒壓力。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天氣很冷時,就算穿了多少件外套,還是覺得腳底寒冷。這個由英國老牌 Glencroft 推出的羊毛鞋墊,是手腳容易冰冷的福星,羊毛材質製成,暖腳之外,也能省去搭配襪子的煩惱,鞋底印有各種尺寸的鞋型,不論誰收到,都能簡單將鞋墊修剪成自己鞋子的尺寸。JOHN 還補充說「羊毛紮實,聞起來有滿滿的羊騷味、農場和草的味道。」

utility 2way apron bag
Private Visit
是工作圍裙、手拿包也能是側背包,是個天天都能夠使用的包包。

這款輕便的斜背小包,靈感來自 40 年代,美國紅十字會為協同美軍作戰救護,所製作的戰場救濟包,可以依造需求變換為圍裙或背包。而 JOHN 推薦的這款,為復刻版本,刻意使用舊化處理的面料,並拼接絨毛,收納時可以將綁帶與上部圍裙全部收進下方束口袋中,變成一個簡單的束口袋。

「印象中最深刻的禮物是一把芬蘭製的米老鼠兒童剪刀,是小時候爸爸去香港出差帶回來的生日禮物,因為家裡沒有在過節慶,所以這把剪刀就成了我童年的重要記憶。」所以 JOHN 在找禮物時都會精心挑選,因為送給對方的禮物,將會陪伴在對方身邊。最後問起 JOHN 今年要如何過節,他笑說「其實沒有特別規劃,希望將手上的工作好好的完成,尤其因為年末的關係,硬逼自己將新款滑板的想法,實際做出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