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瑪黑家居日本造物節 Deco 派看到手癢難耐

關於居家空間這件事,總是有兩派在互相爭論,這兩派無關品味,只是喜好不同。其一屬於眼不見為淨的收納派,空間裡除了必要家具,不能有多餘會讓人啊雜的瑣碎小物。另一個則是愛好布置的 deco 派,目光所及一切都得好好搭配,小至一支湯匙、一塊餐巾,即便是買回來的便當,都得裝到經過挑選的餐盤才吃

比利時SERAX杯子與澳洲MAXWELL& Williams花磚杯墊超級搭。

deco 派很容易在知名選物店瑪黑家居正在舉辦的造物節 buy 到荷包空。由日本U×U團隊企劃的日本造物節,選了 15 個日本匠人品牌,包括專用有色玻璃、噴砂,來自日本群馬的月夜野工房。一根飄逸的羽毛、搖著尾巴的金魚是岐阜 KAMINOSIGOTO 使用現存最古老,戶籍用紙使用的美濃和紙打造。岡山 Igusa ism 則是使用藺草打造塌塌米。

在展示會現場,除了日本,還陳列了好幾個有趣的歐美居家品牌。公關拿起兩個造型截然不同的讓我聞,一個濃烈、一個溫潤,濃烈的是來自美國的 Voluspa,使用椰子蠟製造,特別的是每出一個新香味,就會設計一個新的罐身圖案。法國 Kerzon 的味道可以用「溫柔」來形容,玻璃瓶身由知名插畫家 Frederique Vermillet 手繪的圖案,就能知道現在聞的是什麼味道。

擺放在西班牙 adamá 花磚餐墊上的是比利時 SERAX 與 巴黎時尚選貨店 merci 合作,藍色、咖啡色餐盤,還有創立於 15 世紀的法國玻璃品牌 LA ROCHERE,經由高溫融化的玻璃,家過強力金屬壓模,產生獨特的雕花圖案,厚實的玻璃,倒入咖啡或酒都有獨特折射。這麼說好了,亞洲人對北歐總是有無限想像,北歐就等同溫暖,丹麥居家品牌 Bloomingville 形塑的節慶布置就是如此。金色、白色、木質,裝飾必要的肉桂棒,柑橘,生活就該如此過。

U×U 日本造物節
地點:MARAIS 瑪黑家居中山旗艦店
時間:即日起至 2019/1/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