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場越野賽!2019 The North Face 國際越野跑賽帶你挑戰黃金淡蘭古道路線

台灣5星級越野跑計畫

台灣天然環境得天獨厚,70%左右的國土是由山林組成,在近年跑步風氣盛行的情況下,「跑入山林」也成為了一項新興運動,在過去賽事資源缺乏的情況下,運動品牌 北面自2009年起開始舉辦 越野跑挑戰賽至今,累積超過33,000人參賽,逾9,000萬人接觸此賽事,已成為指標性的越野跑賽事,包含在桃園石門水庫舉辦的賽事在內,The North Face 2018年在全亞洲各地就舉辦十餘場越野跑挑戰賽事,2019年經典國際級越野跑賽TNF100將選定黃金淡蘭古道舉辦,其中最受國際矚目100K再次強勢回歸,預計吸引超過10國家、超過100名外籍越野跑者,3,000多名熱血的越野跑者分別挑戰「入門體驗組10K」、「進階挑戰組20K」、「精英攻頂組50K」、「國際競賽組100K」等4種不同難度越野跑路線,共同探索大自然的奧秘並挑戰自己的極限。2019年規畫的台灣五星級越野跑計劃賽道串聯北台灣最多景點,結合人文歷史與前所未有的百年古道。

跑進山林 除了回憶不留痕跡

賽前安排專業野練課程,推出黃金教練團傳授山林野跑的技巧並針對個人野跑方式調整,幫助越野跑者備戰。推展環境保護計劃安排無痕越野與手作古道活動,鼓勵越野跑者與消費者一起愛護自然山徑,使用就地取材方式用雙手維護步道,當天奔馳在親自手作的賽道上,別具意義。競賽規則裡頭也提到 本賽事全程不提供一次性水杯,所有選手需自行攜帶水具,還有「LNT(無痕山林)」的最高標準,不會因為競技賽事帶來如噴漆等標線破壞大自然原有的美麗面貌,種種安排就是希望讓跑者們好好體驗屬於台灣的山林之美。

TNF100的環境保護計劃, 以無痕山林作為本活動的最高指導原則,推廣無痕越野,納入整體關懷生態的環保概念,賽前以線上宣導鼓勵選手成為無痕越野大使,垃圾帶下山,並自帶水壺與餐具,共同為越野跑環境盡一份心力。同時,也鼓勵消費者一起參與「手作步道」,遵循古老工法修整道路,以手工方式維護步道、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與周遭自然景觀融入,打造順應自然的路徑。從修復古道過程中,學習傾聽森林、水流、地質的聲音,找出步道獨特的自然條件與生態和諧共存的路線與工法,保存山林原本的特色,愛護自然山森,讓越野跑選手轉變成為無痕山林推動大使。

這路線太美 但是路線太長我不敢看

黃金淡蘭古道路線一百公里你跑過沒?據說 @The North Face Taiwan 北面2019國際越野跑挑戰賽連路線還沒公布就迅速額滿,小編覺得也太強了。#垂直爬升高度比喜馬拉雅山還高#台北到苗栗也是一百公里

KEEDAN.com 發佈於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教練授課 針對平路與越野路跑觀念上的調整

The North Face北面於賽前安排一系列專業前置訓練幫越野跑者備戰,黃金教練團包含黃崇華、劉治昀、陳仲仁與江晏慶教練,循序漸進讓跑者有正確認知,提升體能與掌握越野技巧,提供越野跑最正確的觀念。針對各種程度開設「特色野練課程」,地點遍及北台灣各大郊山,傳授山林越野跑技巧並針對個人越野跑步方式做調整,不同於平地路跑制式的路徑,山林地形錯綜複雜,越野跑須隨時判斷思考改變跑踏的落腳點、搭配手腳運用方式去探索未知的路徑。

透過野練課程了解不同地形的應對方式,透過練習讓身體去記憶各種多變的狀況,加強心肺功能。不僅能降低受傷的風險,還能迅速熟悉越野跑的各種狀況應對。教練團更分享珍貴的實戰經驗、裝備應用,讓越野跑者能一次次更精進,跑得更快、更遠,充分享受奔走山林間的獨特樂趣。

TNF100 北臉越野跑挑戰賽官方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