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看得更清楚寬廣!有橙國際發表 2019 新季度眼鏡

對你而言是如何的存在?每個人有不同答案。有些人為了看見,有些人想要裝文青氣質,有些人藉著眼鏡遮去自己真實心情,有些人視為時尚配件,有些人(如同我)則為以上皆是。無論你的理由為何,一副能長久配戴、看得更清楚且能向外界傳達自己個性的眼鏡是必要的。

這從代理數個眼鏡品牌的有橙國際 2019 新品發表就能瞭解,每副眼鏡都有自己的性格。例如全世界最薄的折疊眼鏡 ROAV,0.88mm 薄鋼,折起來真的很薄,隨手放在口袋裡很方便,適合喜歡趴趴走的人。至於韓國品牌 ,與一般就怕別人看不到自己,以太陽眼鏡為主的韓國眼鏡品牌不同,FRANK CUSTOM 主打的是光學眼鏡,每副眼鏡得經過 250 個以上的工序,鈦金屬材質,不會給配戴者帶來負擔。仔細看鼻墊與鏡腿都有個特別的弧度,有橙國際總 監River 說:「一般框偏窄,戴起來會有壓迫感,久了會頭痛,亞洲人鼻梁不夠高挺,戴歐美框容易掉下來,FRANK CUSTOM 眼鏡包括鼻墊與鏡角的弧度就完全改善這些問題,戴起來是舒服的。」

HAZE是不少明星包括蕾哈娜、Bella Hadid常配戴的眼鏡。

發表會現場視覺效果最強的就是 NAUGHTY SUNDAY。與時裝品牌 JUST IN XX、故宮合作的聯名系列,將故宮珍藏包括翠玉白菜、清高宗的 超脫塵根、王羲之的 快雪時晴帖⟫ 重現於鏡片上,康熙提的「神」字則在鏡腳, 登上 紐約時裝週就是配戴這副眼鏡。NAUGHTY SUBNDAY 創意總監 Savy 說:「與故宮合作的概念會一直延續,像是延伸自故宮屋簷線條的鏡框,或是在鏡角有象徵古時的窗花、皇帝的玉璽等。」都讓眼鏡不再只為了看見,而是跳脫同溫層,看到更寬廣不同的世界。

 有橙國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