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以茶佐餐!P&T 柏林茶館進駐微風南山

通常吃主餐的時候,你會配什麼?大多數人習慣的是「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這樣的準則,或是配氣泡水、可樂,你想過用茶來搭餐嗎?由 Jens De Gruyter 於 2012 年成立的 Paper & Tea( P&T 柏林茶館)在開設的海外第一家店就是用茶搭正餐,用料理的話來說就是「以茶佐餐」。

由主廚葉鎮宇操刀的歐陸料理,融合了中西特色,例如刈包包的是浸過麻辣醬,再以細火慢燉的牛舌。P&T品牌行銷 Yu 最愛的是帶骨豬里肌配以很台的鹹蛋地瓜泥(流口水),還有那黑黑一片看似魚子醬,其實是墨魚米香。

現在要回到重點,所謂以茶佐餐到底該怎麼配。P&T品牌行銷Yu說:「跟紅酒配紅肉的概念很像,例如海鮮類就適合搭配較為清爽的綠茶或花草茶,味道較為濃郁的帶骨豬里肌、麻辣牛舌等,帶有淡淡無花果、煙草香氣的深焙紅茶,像是雪茄燻香紅茶就很適合。」Yu 也提醒:「熱茶比冰茶來得適合佐餐。」

P&T柏林茶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