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商業拯救我們的地球家園」Patagonia 重新調整品牌使命

從農業、政治和自然保護區開始改變

過去 45 年間,在環境生態、再生材質供應鏈以及捍衛公共土地和環境等方面,戶外品牌 一直都是走在前線的品牌,Patagonia 的品牌使命是「製造最好的產品,避免不必要的環境傷害,通過創新的商業模式解決環境危機。」但對於創辦人伊馮·喬伊納德來說,這些是不夠的。2018 年底 Patagonia 將使命改為更為直接、清晰表達「We're in business to save our home planet.  」( 用商業拯救我們的地球家園 )

在過去幾年,Patagonia 不僅擴大了服裝回收專案,也增加了對再生資源的投資,並將客戶直接與草根環境組織連接的行動網站 – Patagonia Action Works,還針對政府公共土地政策,將總統川普政權告上了法庭。就在上個月,Patagonia CEO Rose Marcario 宣布,把在《減稅及就業法案》中 1000 萬美元的減免稅收全數捐贈給草根環保組織。

高齡 80 歲的品牌創辦人伊馮·喬伊納德聯合公司 CEO Rose Marcario 共同向員工宣佈,將品牌使命改為「用商業拯救我們的地球家園。」在接受 《 Fast Company 》採訪時,喬伊納德表示改變品牌使命看起來是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情,對於公司最受歡迎的 Fleece 產品上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但實際上,這個新使命,對於品牌所有方面都是至關重要的,新使命表達出一種緊迫感,目的在告訴公司內所有人,「我們要面臨的不只是氣候變化,而是氣候危機。」因為氣候變化,人類正逐漸失去自己的地球家園。「如果想要拯救地球,世界上每家公司都必須努力做到同樣一件事情,然後我就想,好吧,讓我們成為先採取行動的那家公司」喬伊納德說。

為了找到更好的方法,Patagonia 有什麼資源,品牌可以對哪方面產生影響,該把錢投到哪裡?Patagonia 找出了三個關鍵答案「農業、政治和自然保護區。」再生性農業一直都是 Patagonia 的重點,不僅在服裝材料上,還有生產食品的 Patagonia Provisions,再生有機農業所生生產的產品已成為公司的唯一選擇。現在 Patagonia 與大約 100 位小農場合作,明年將擴至 450 位,農民通過捕蟲器控制害蟲、手工除草和採集棉花,喬伊納德說「這是我們必須做的,用知識和勞動來取代所有的化學物品。」在政治方面,Patagonia 高調表明支持特定競選者,像是內華達民主黨競選人 Jacky Rosen 以及蒙大拿現任參議員 Jon tester,喬納依德期許品牌能夠更頻繁和高調地表達自己的立場,「我們有這樣的政治影響力,有幾百萬的消費者是真正追隨我們的,那麼我們何不用它來做一些好事。」最後在自然保護地方面,Patagonia 不僅在猶他州 Bears Ears 這樣的公共土地付出行動,在去年五月,喬納伊德與湯普金斯保護組織共同討論了關於在南美末端新建自然公園的想法,並捐贈給湯普金斯保護組織 $185,000。今年,智利、阿根廷政府與他們合作已開始建設這塊新的自然保護地。

「大多時候,戶外探險是一種抱負和渴望;而正如任何其他優秀的企業一樣,Patagonia 賣的最終是一種生活方式。而這種生活方式,又恰是你我可以實現的。」

Patagonia Taiw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