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紫橘綠 為何這三個品牌恰巧都使用了相似的色彩組合?

Nike、The North Face、KEEN 你們是講好的吧

即便成長時對於 90 年沒有太多記憶,但是當看到藍紫配色中點上一些橘的組合,就會自動聯想到復古風格,大膽的撞色系從現今角度看來仍舊非常醒目,甚至會有些人是不敢嘗試的,不過奉行復古戶外主義的族群仍大有人在,像是編輯部內就有同仁是 ACG 系列的愛好者,最近就購入重出江湖的 Nike Air Terra Humara。當然不僅止 Nike 有這類色調作品,甚至可以說是受當時風氣影響而孕育出一類風格,也成為我們談到 90 年代戶外運動就直覺想起的代表元素之一。今天我們介紹最近三個不約而同推出類似色調的作品,共同感受近年回歸的復古氛圍。

2019 Spring Summer

今年時逢 Nike ACG 系列創立三十週年,對於戶外色彩的解釋是當時 Nike 有個藝術部門,專們研究如何將色彩心理學與專業機能相結合,ACG 系列就 參考了岩石壁畫、岩層色彩和植物,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色調,也一舉成為標竿之一。而今年春夏的 Nike ACG 系列 除了帶回不少視覺回憶,同時機能性設計也是不可少的,ACG GORE-TEX Jacket 使用三層式防水結構,由裡到外 Dri-FIT 排汗面料、羊毛保暖、 GORE-TEX 防水性,以適應日常生活中各種環境。

JUICE-TaipeiINVINCIBLE 發售中

'92 RAGE

同樣也是在 1989 年成立的  The North Face All the Rage 系列,品牌專為高山滑雪運動而設計的第一個作品,而在 1995 年滑雪人 Jim Zellers 就穿著該系列裝備,成功挑戰從喜馬拉雅山普莫里峰(海拔 7,161 公尺)滑下。這次 The North Face 考究了 1992 年的設計元素,將鮮明用色與非洲圖騰重新詮釋,帶來符合街頭寬鬆剪裁和復古主題的一系列服飾、鞋履。

The North Face '92 RAGE

TOKYO HEMP CONNECTION x  Jasper

露營、戶外音樂節,在這類活動中編輯都能看到 KEEN Jasper 健行鞋的身影,圓滑鞋頭加上麂皮面料,帶給女孩們森林系的可愛感,而中性設定男生著用也不突兀,而美國戶外品牌 KEEN 再度與合作密切的日本戶外品牌 TOKYO HEMP CONNECTION 攜手,不對稱手法遇上跳色設計,營造出對味的復古戶外之作。

KEEN Taiwan 指定店點發售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