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古樸巷弄老房 百年 Leica 相機品牌相伴 台北徠卡之家正式揭幕

「不要說我在創作」伍佰老師丟出了這樣的話題,在緊鄰台北永康商圈、師大校區之間的青田街的這個下午,我們在徠卡之家的開幕活動裡,見到不斷突破樂曲風格的搖滾明星伍佰帶著興奮之情的參加揭幕,「FOUR」毫不期然地老師對著來台參加的高層用英文談起了他的攝影集,「AND I'M GOING TO MAKE IT FIVE」這位至今仍然不願透露 Instagram 帳號的歌手斜槓攝影師這麼說。

今天是知名的徠卡相機的大日子,迎來包含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 Siegmund Dukek、徠卡畫廊全球藝術總監 Karin Kaufmann 與馬格蘭攝影社的資深攝影師 Patrick Zachmann 一同造訪這全世界第一間的「徠卡之家」,在這個日式老房(前身為教職員宿舍)之中,重新打造成一個結合徠卡藝廊、徠卡學院與徠卡器材綜合的攝影文化據點,「我一直認為徠卡拍出來的畫面是如此的真實,卻又擁有濃厚的生活感、文化感」身為一位使用徠卡多年的資深愛好者,伍佰老師這麼樣總結了他心中 給他的感覺。

櫻花、翠竹、芒果樹相伴的庭院之中,徠卡藝廊的開展作品邀來 Patrick Zachmann 現身說法,Patrick Zachmann1976年起便以自由攝影師的身分活動,並在1990年加入馬格蘭攝影通訊社,他持續致力於創作長期攝影項目,出版作品集和推出影像作品。而在他所有的作品中,一貫都涉及記憶,身份和移民這三大主題,曾出版三十年來在中國創作集結的攝影集《So long, China》的他,從1980年代就開始深入亞洲地區,也曾於1987年到過台灣,時隔數十年再訪,台北的現代化讓他刮目相看,而除了攝影展之外,也將在近日舉辦大師講座,與在台攝影同好分享攝影心得。

台北徠卡之家 House of Leica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6巷3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