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 PORTER 近期聯名 TANKER 經典 MA-1 軍綠色配色回歸

村上隆也預告將推出 PORTER 聯乘系列

還記得木村拓哉在戀愛世代、美麗人生日劇中提著的 包嗎? 由吉田克幸的兒子吉田玲雄所主導、也是 PORTER 旗下最具代表性的 TANKER 支線,表面尼龍、中間鋪棉材質夾層,再搭上尼龍塔夫綢的三層結構,其靈感來源來自美國空軍 MA-1 夾克,軍綠及鮮橘的配色讓人印象深刻。而 1983 年誕生的 TANKER 即將邁入 35 週年,最經典的 SAGE GREEN 軍綠色回歸,除了推出全新 TANKER 系列包袋外,還找來 adidas、medicom Toy 合作,連也在時裝周穿上與 PORTER 聯名包履,預告未來的聯乘計劃。

使用經典 MA-1 配色的 玩偶,內襯使用與 Tanker 一樣的鮮橘色,加入了金色拉鍊細節,就像穿上衣服般,尼龍材質的外衣可以任意穿脫,PORTER 標誌也藏身在其中,玩偶共推出 400% 及 1000% 兩種尺寸。

不僅如此,Porter 還與 adidas Originals 以 Stan Smith 打造聯乘鞋款,同樣以 TANKER 經典軍綠為主軸,在鞋頭前端保留 TANKER 尼龍材質,鞋面拼接柔軟的小羊皮材質,呈現出不同配料的拼接配色,並附上素面以及帶有圓點裝飾的兩款鞋帶。

日本及台灣同步推出 PORTER TANKER 自 1983 年誕生至今的經典 50 款包袋,並考究所有細節,原汁原味復課金屬鍊頭及金屬配件,內裏的 PVC 內袋規格再進化,能卸除單做使用,配色上除了軍綠以外,還有黑色及銀灰配色,內裡則搭配品牌經典識別顏色鮮橘色,完整展現品牌對於細節的追求。

去年年底村上隆和 PORTER 合作設計全新聯名球鞋曝光後,村上隆也在 Instagram 秀出此次鞋款的設計原稿。延續 TANKER 的軍綠美學,外型似乎以 Nike Air Force 1 為藍本,鞋面則以尼龍小包、透氣網紋、D 字環及鮮橘的魔鬼氈束帶組合而成,左右腳不對襯,分別貼上 PORTER 及  Tonari no Zingaro  的布標,就連鞋底內外都有小花圖案。但 PORTER 與村上隆聯乘計劃不僅如此,出現在巴黎時裝周的村上隆,背著以軍綠尼龍布料的太陽花包,少了以往的繽紛色彩,但也掩蓋不了太陽花的魅力。

另外推出 35 週年紀念讀本,網羅所有 TANKER 包款介紹,台灣可於博客來購買得到。(建議售價 $851)

pic via mastered

PORTER TANKER 包款系列已於台灣正式販售
建議售價:$20,500 – $3,800

adidas Originals 限定 Stan Smith
建議售價:NT$5,900
發售日期:2 月 2 日開始販售


BE@RBRICK
建議售價:NT$4,800
發售日期:2 月 2 日開始販售
販售地點: KURA CHIKA 台北旗艦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