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裂中正紀念堂舞池 DJ J. Espinosa 奪得 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 DJ 大賽冠軍

記得在賽事前, Afro 正男就曾表示本次  Music 3Style 世界 DJ 大賽最大的威脅,就是來自美國的冠軍 DJ J. Espinosa,相信參與第四天在 OMNI 賽事的讀者也會有相同的感受,未收看直播的朋友我們也可以透過當時的影片,回顧那讓人驚喜不已的 set。

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 DJ 大賽總決賽,隆重於台灣國際地標-中正紀念堂舉辦,精彩的重磅陣容陸續登場,由國語作業簿ft. 嘻哈金童 BCW、爵士女聲 9m88 表演作為開場,代表台灣登上國際舞台將中文曲風帶向國際,教父級傳奇 DJ Jazzy Jeff 則接續登場,緊接著總決賽展開,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最後由跨類型絕世電子三人組 Keys N Krates 壓軸演出,為這世界性的國際賽事帶來精彩的結尾。

除有法國混音新秀 DJ Hamma 結合異國舞曲的鋪陳,瑞典 DJ O-One 美技的展現,與加拿大混音強將 DJ Trapment 延續第二日 KLUSH 冠軍氣勢的精彩表現,曾獲 2018 年 DMC 日本區 Online 世界賽冠軍的 Fummy,除以電影《追殺比爾》主題曲瞬間吸引台下目光,高超的唱盤技巧加上特色鮮明的選曲,中間穿插 TERIYAKI BOYZ 為電影《東京甩尾》演唱的〈Tokyo Drift〉,再次掀起舞池高潮;代表台灣的外卡 DJ Afro 雖然未能奪冠,但其精準的刷碟與流暢混音技巧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而在組曲的中編入頑童 MJ116 的〈飆高速〉、〈二手車〉及恆春民謠台語老歌〈思想起〉營造接地氣十足的高潮選曲,讓現場派對炸到最高點,成功將中文歌曲帶上國際舞台,當然冠軍 DJ J. Espinosa 延續週六 OMNI 的驚人表現,總決賽帶來了許多不同以往的音樂風格,結合刷碟技巧,縱橫於各式風格之中,並加入饒舌帝王 JAY-Z 另類緬懷聯合公園主唱 Chester 的〈Numb/Encore〉等具高度識別與共感的歌曲,完成非常具創意且獨特的歌單。對於拿下世界冠軍,J. Espinosa 分享:「我覺得非常興奮和開心,我的家人全都一起飛到台灣支持我,我很開心讓他們感到驕傲。」在總決賽上,受到評審讚賞的鋼琴接曲橋段,J. Espinosa 透露:「老實說在準備過程,我花了一個月毫無頭緒,但靈感就是會突然主動找上門,整段 15 分鐘組曲反而是在一天內完成設計。」對於 J. Espinosa 15 分鐘組曲的表現,評審 DJ Jazzy Jeff 認為:「J. Espinosa 鮮明的展現與其他所有 DJ 區隔的獨特性,不論是很強的音樂性,或是整體和台下互動的娛樂性,他帶來更優秀的演出。」Skratch Bastid 也表示:「J. Espinosa 示範了很完整且鮮明的混音組曲,他能夠將各式風格曲目,轉換成能夠展現他原創風格的音樂性」。J. Espinosa 成功在評審們及 40 多萬直播觀眾的注目下,贏得現場超過 3 千多名台灣觀眾的心及歡呼。

本次於台灣舉行的 Red Bull Music 3Style 世界 DJ 大賽適逢 KAWS:HOLIDAY 大型公共藝術展演的最後一日, 形成一種潮流藝術與派對文化在中正紀念堂共冶一爐的難得場景。除恭喜新科冠軍 DJ J. Espinosa,也期待下一次的 Red Bull Music 3Style,與更多國際賽事皆能在台灣舉行,帶來更多的文化交流與刺激。

Red Bull Official Fan Page

Red Bull Music 3Style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