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の喜劇王」doublet 19-20 秋冬在搞什麼

2018 甫拿下 LVMH PRIZE 的井野將之又出什麼招了

在 2018 年的 LVMH PRIZE,於眾多備受矚目之設計師中脫穎而出的 拿下了獎項,來自日本的 doublet 是由井野將之所主理,在去年 LVMH PRIZE 期間展出了與日清合作的泡麵 Tee 頗受好評,而將經典的內搭衣物包裝直接轉為一件 Tee 也是一項創舉。

而在近期 2019 年的巴黎時裝周期間,doublet 展出了其 2019-2020 的秋冬系列,其中不乏讓人捧腹大笑的單品之作,完全無愧為過去被朝日新聞稱為「平成時尚業界的喜劇王」。這次是於 LVMH 旗下空間展出,而井野將之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先從以下 instagram 影片帶你看看 doublet 在玩什麼:

你沒看錯,就像是曾在街頭魔術表演時看過的把戲,把頭躲藏在大衣外套裡,裝成像是個無頭人般的走著,這麼無厘頭的單品井野將之就這樣於展示會中展出,倒也贏得了不少人想試著「穿穿看」,但其實這是一件非常正常且高質感作工之外套,只是隨大衣附贈了像枕頭般的超高墊肩,扣在內裡的肩膀處就可以化身無頭人啦!

除此之外還有這件背後印上許多拍立得照片的 Coach Jacket,直接用肉眼觀看並看不出有什麼異樣,卻也讓人無法了解照片中的影像是什麼,但當透過手機並打開閃光燈一照下去就會出現……

除了這兩件值得實際看看的單品之外呢,井野將之可沒負了「平成の喜劇王」的封號,狠狠將把日文當作品牌識別的「SUPERDRY」玩了一遍,用同樣的排列手法並且將 SUPERDRY 改為 SURPRISE!,上面的日文也改為「請感到驚訝吧」一詞,著實有趣!也讓 doublet 這一季持續保有新銳品牌該有的創新與嘗試,同時也看得出來井野將之並沒有因為得獎後就忘記了自己來自街頭的背景,持續以街頭式的做法來贏得國際間關注。

double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