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關於親情她勇敢說愛 PUMA Basket Crush 讓林意箴想起兩個人

兩隻腳合併在一起 就會看到愛

當雙腳併攏, Basket Crush 鞋背會組成一個愛心圖案,PUMA 要跟全天下女孩一起勇敢 #自由說愛。今天我們邀請到演員林意箴聊聊她的愛,過去她參與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飾演花甲家的姊姊鄭花慧,為愛離家十年個性相當符合這次勇敢無畏的自由說愛精神,但是卸下劇中刺青設定,回歸日常生活中,林意箴的勇敢自由說愛又是什麼呢?

林意箴的愛都圍繞在親情方面,她是位很常將「我愛你」掛在嘴邊的人,照理來說勇敢自由說愛的人是她,不過林意箴第一個跟我們說的故事主角是姊姊,她是位從來不說我愛你的人,但因為林意箴進入演員這行業,面對撞牆期時常自我否定,姊姊因而意識到需要用愛支持林意箴前進,而她的改變在林意箴眼裡是勇敢說愛的行為。

你的勇敢自由說愛是什麼?

林意箴:勇敢說愛重點不是因為說出了愛,而是愛讓我們有勇氣,並去愛別人。就是會有勇氣說出愛,是因為愛給你這勇氣。

姊姊有什麼舉動讓你感受到她的愛?

林意箴:因為當演員試鏡時會一直被否定,就會懷疑自己的能力,而姊姊沒辦法說出口的話,她就用送我繪本《這就是我》方式,告訴我:你,就因為是你,所以而美好。

可以跟我們大概講一下書中內容嗎?

林意箴:繪本中主角是一隻熊,他渴望得到一個喜歡他的夥伴,所以即便他已經擁有不錯的外貌、享受與大家玩樂、自在過生活,但有時他還是會覺得自己孤單渺小,所以他一直跑一直跑並找到另一隻熊,對他說「有你真好。」我覺得那隻熊在找的不只是夥伴,同時也在尋找自己,當你會愛自己的時候,才會讓別人愛你。

訪談當天現場

PUMA 勇敢說愛故事 林意箴與她的姊姊

我們邀請到演員林意箴 Diane,聽聽她與姐姐的一段小故事,以及 PUMA 勇敢自由說愛的想法PUMA #PUMACrush #自由說愛

KEEDAN.com 發佈於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而當我們問到她與外婆之間如何表達愛時,林意箴思考了一下,並回答到最近比較少跟外婆說愛你,那一瞬間看到她眼眶稍微泛紅,親情給予她的愛讓她在演員道路上更勇敢,畢竟演員改變了她的許多生活,翻開林意箴的 Instagram,因為她沒有刪除過去出道前的貼文,我們能發現她因為開始做演員,而學會抒發自己情緒,或是說更深層面對自己的不同面相。

你跟外婆之間如何表達愛?

林意箴:因為拍戲我變的比較少回家,所以當外婆知道我要回家,就會在床上等我回來,兩個人開著一盞夜燈在床邊聊天,內容都是一些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睡好等日常生活小事,讓她知道我過的很好就是我表達愛的方式。

而且這種與家人一起的日常生活會讓我放鬆,就像曾經有一個工作空檔,我就決定幫家裡漆牆壁,這種規律的感覺會讓我感覺活著。

所以成為演員後你有什麼改變?

林意箴:內心,做演員很赤裸,我覺得當我們沒辦法誠實面對自我,就沒辦法誠實面對角色,也就會給不了觀眾東西。一般人不願面對自己不好或不是平常的一面,只想將好的展現出來,但角色不一定都是好的,所以演員要面對脆落甚至自己的黑暗,並拿來與角色相連結,那時可能會讓你痛苦,但挖出自己不同面相也是我覺得演員有趣的地方。

話題回到 PUMA Basket Crush 本身,除了背後充滿愛的故事,鞋款本身使用光滑皮革帶來質感與精緻視覺,並在 PUMA 巧手下將愛心剪裁融入鞋款中,左右腳各一半合起來就是完整的愛,並沿著弧線邊緣而形成側綁鞋帶結構,這設計除了增加穿搭注目度,更有效減輕腳背壓力,讓女孩也讓林意箴能自由說愛。

搭配上會想如何穿 PUMA Basket Crush?

林意箴:雖然他是雙球鞋,但其實沒那麼的運動機能感,而我會考慮穿的比較中性,像是牛仔褲配白色上衣打底,外面披上一件西裝外套,西裝外套可以是跟愛心相同的紅色。

中性?你會想跳脫電視螢幕上中性的印象嗎?

林意箴:會,過去一年間不管是在拍照或工作時候,都會想展現自己柔美的地方,畢竟我內心還是有女生的部份(大笑),其實我在內心糾結這塊蠻女性的,我自己人生目標也是不要再糾結,而我也正在追求打開的路上。

自由說愛,在演員林意箴身上看到親情之間不同愛的表達方式,一位是常掛嘴邊讓對方直接感受,另一個是不善表達而改用默默付出,林意箴最後跟我們追加分享一個有趣的小故事,有回她在洗澡時感覺胸口很痛,她的呢喃自語被姊姊聽到,可能是擔心林意箴的身體狀況,也或許是聯想到親人重要性,姐姐在道完晚安後說了句「我愛你」,林意箴當下馬上泛淚。愛要即時表現,這正是為何 PUMA Basket Crush 鼓勵我們自由說愛。

PUMA Basket Crush 已於全台 PUMA 門市上架

林意箴 Diane Official Fan Page

PUMA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