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用穿搭搶個好彩頭 大家都在哪裡祈福新年?

從台北到泰國的廟前穿搭精選

各位春節期間有去哪裡走春嗎?相信不少人會在這一年之初去廟宇祈求未來平安,如果不是以信仰為目的,而是想感受熱鬧或平和的氣氛也是可以的,這週 KEEDAN 以新年祈福為題,收集寺廟前的穿搭身影,用符合時節與景點調性的衣裝替新的一年紀錄下好的開始,景點調性?是說許多廟宇皆禁止穿著過於暴露衣服,因此符合地點、規則、天氣並間融個人喜好甚至在地文化,造就穿搭的更多彩樣貌,既然如此,我們就用介紹景點方式來帶出地點與衣著之間互動,就讓我開始這週的穿搭精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öB🦖(@aob.c)分享的貼文 張貼

淡水無極天元宮

AöB

天元宮最著名的除了五層高的圓形天壇外,遍部的櫻花樹更是遠近馳名,正巧現在是花期盛開季節,百株櫻花與精緻雕刻的天壇相襯,畫面目不暇給。而 AöB 與 BON 兩人以紫色彰顯出靈性之美,搭配街頭風格品牌,使他們更能從人群中彰顯出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徐賓ت(@xuluuuuuu)分享的貼文 張貼

萬里情月老廟

徐賓

除了祈求身體平安,愛情也是你今年目標嗎?位於新北萬裡的月老廟,將東西方文化相融合,東方的鵲橋與西方的邱比特共存,這景像別具趣味,加上與中華郵政合作的愛神快遞,相當現代化的月老廟。而徐賓用黑紅視覺呼應愛情,復古眼鏡、NBA 公牛隊上衣等元素,融入新舊混合的背景之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drin(@adrin.um)分享的貼文 張貼

北投法鼓山農禪寺

Adrin

取清水模為質地建造寺院的清幽感,門前水池能倒映出建築模樣,就如同「空中花,水中月」般,農禪寺潔淨的設計引起意料之外的打卡熱潮,也因此院方呼籲前往的民眾要盡量穿著端莊,像 Adrin 軍風中加入紅、綠色彩穿插,在灰調背景中愈加可愛,這也難怪她會在農禪寺留下身影,因為那最不缺的就是清水模牆面。

士林慈諴宮

無局少年

慈諴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清朝時期,因而與士林在地具有深刻連結,也正是如此周編認為無局少年台味風格下最為合適,尤其身後不經意的跑馬燈霓虹色彩,讓畫面更多了份廟口元素,無局少年身上的丹寧 x 丹寧穿搭帶出台灣復古色彩,在廟前一本正經的樣子,不說我還認不出是那位搞怪的無局少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三角(@mr.triangle)分享的貼文 張貼

草湖玉尊宮

三角

如果運氣好、能見度高,登上樓頂能夠將蘭陽平原盡收眼底,甚至看到太平洋的龜山島剪影,草湖玉尊宮用巨龜沉浮遠來獻瑞形容,身為攝影師的三角用層層山梯為背景,並巧妙的露出宮廟屋脊,服裝簡潔卻不過於樸素,腳下結構感鞋履頗呼應建築物裝飾,同時展現高街風範。

台南普濟殿

changkungming

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臺灣最早王爺廟,光看這落落長的地標名稱就夠氣派,最近普濟殿前已經掛滿一整街的燈籠,燈會將會開放至 3 月 2 日,而在色彩多姿的色調前,changkungming 用寬鬆剪裁來跳出背景,對了,將手張開好像能集中視覺注目度(筆記)。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曾品齊(@pinchize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台南大天后宮

曾品齊

同樣也位於台南中西區,大天后宮官方介紹為全台第一座官建媽祖廟,占地並不大但香火鼎盛(聽說月老很靈驗?)而曾品齊用複雜的視覺呈現復古感,同時結合街頭單品,讓穿搭也能接地氣,別說月老了,這樣穿出去很快就能找倒姻緣。另外提醒一下,該則貼文前幾張普濟殿,後方紅色主調的建築才為大天后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L(uke) W(@slw6929)分享的貼文 張貼

泰國黑廟

溫上磊

黑廟不是廟,而是博物館,但之所以仍舊想分享是因為泰國清萊有著白廟、藍廟與黑廟三間由藝術家所建造的景點,可以一次旅途收集三種色彩的概念,其中黑廟特別的是裡頭並沒有功俸神明,而是擺放建築師的收藏,主軸圍繞在動物骨骸、標本、雕刻、繪畫等藝術作品。洋溢神秘宗教色彩也正為溫上磊給周編的印象,要在炎炎夏日中如何呈現穿搭,溫上磊這套穿搭值得好好研究(點進  Instagram 還有他去藍廟的分享)。

最後當初設定新年祈福主題時,沒有局限一定要佛道教廟宇,但就是較少看到教堂前的穿搭分享,像是台南的菁寮聖十字架天主堂就是個值得走訪之處,環境清幽、建築有特色,尤其在其建築師 Gottfried Böhm 於 1986 年獲得普利茲克建築獎後,讓這所聖十字架天主堂多了一項前往的理由。最後歡迎在 Instagram 分享穿搭的同時,不忘留言 #keedan_snap 讓我們一起玩穿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