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特輯 / 香水或衣著,什麼是妳的第一形象?

氣味與視覺的相輔相成

起點特輯
the 1st Conversation
wearing my Fragrance
氣味 對話

人與人的首次溝通,並不是從開口對談的那個瞬間才展開,其實打從見面的那個時刻就已經開始了溝通,從一個人的帽子、眼鏡、面容、妝、外套、上衣、褲子或裙子到鞋子等外在服裝造型,就已經將對於一個人的感覺映射於腦中,而接在視覺之後則是氣味的交流,從頭、手、足等身體散發出之味道加上甫映射於腦中的視覺,這就是人與人相遇的首次溝通。

這回精選出了 8 個香氛品牌,並且從中特別挑選出擁有獨特味道之香水,透過香水的氣味延伸到一個人整體造型, 這篇並不是要教各位如何選香水,也不是要告訴各位如何去穿搭,而是要運用這 8 款不同質地之香水衍伸出其香味相對應之人的模樣,當然如果從這篇內容中獲得一些有幫助的資訊或是感生有趣的想法,那就足夠了。

- THE NOIR 29

這支名為「黑茶」的香水,是出自紐約的香氛品牌 Le Labo,主要素材如同其名一樣是使用斯里蘭卡的紅茶,再混入 29 種原料調製而成,從剛噴灑於身體帶有些許檸檬香以及無花果的甜味開始,再進入雪松的木質香氣和其他帶有麝香之氣味,而最後則是帶點甜味的煙草,它留在身體上之氣味就像是款香氣四溢的濃郁紅茶,讓人聯想到了愛吃甜食,喜歡與人交談且具有強烈好奇心的人。

50ml NT$ 6,000 / 100ml NT$ 8,800
- ELEVENTH HOUR

以時間的結束,地球的毀滅,代表地球上最後香水的概念所調製而成,ELEVENTH HOUR(末日荼糜淡香精)就是來自這麼獨特的一個概念,出自於香氛界被視為藝術作品的 BYREDO 品牌之手,甫噴灑出之佛手柑香氣混著些許辛香的胡椒味,接著無花果和萊姆的甜味隨之而來,最後在無花果的甜味中漸漸浮現了東加豆結合喀什米爾木之木質氣味。這不禁令人腦中浮現出一位懂得享受孤獨、喜愛獨處,但卻擁有一顆容易受傷同時也極為純真的內心。

50ml NT$ 4,800 / 100ml NT$ 7,000
- Hippie Rose

日落黃昏時分,在玫瑰色的天空下夢想著愛與和平,這是許多演出 70 年代嬉皮電影中能看見之場景,而這支 Hippie Rose 正是想傳達一種自由之空氣味道,從前面的佛手柑氣味進入,接著迷人的玫瑰伴隨著廣藿香而來,就像是泥土伴隨著玫瑰之香氣,最後是琥珀和香根草伴隨著麝香讓香味的全貌顯現出來,也讓人聯想到追求做自己且過於理想化浪漫之人,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與泥土味的現代嬉皮。

100ml NT$ 5,800
the-1st-conversation-heeley-hippie-rose
Nasomatto - Baraonda

Baraonda 為義大利文,帶有混亂、騷動之意,「喧囂」就是出自香水界中的怪奇代表 Nasomatto 之手,它迷人之處從最初溫暖的焦糖香味開始,接著漸漸出現濃厚的威士忌酒體香氣,最後是酒香結合了木質香再混合麝香,帶點甜的威士忌味就像是入喉後那醇厚的酒體氣息從體內散發出來般,不免令人聯想到喜愛復古事物且外表看似輕浮實際上卻深思熟慮之人。

30ml NT$ 4,680
Fueguia 1833 - Biblioteca de Babel

「Biblioteca de Babel(巴別圖書館)」名稱出自於阿根廷作家博爾赫斯所寫的一本書,書中構想了一個可能的圖書館式宇宙,而同樣來自阿根廷的 Fueguia 1833 則透過味道來實現身處巴別圖書館之氛圍,一開始是帶有肉桂香的暖調,接著是像是翻開書本般的桃花心木香味漸漸發散,最後雪松引出了像是舊書中所飄散出的油墨混著紙張味,會使人聯想到優雅且帶著復古造型,卻給人一種說不出的神秘氣息之人。

30ml NT$ 2,680 / 100ml NT$ 5,600
- Philosykos

這款由一趟希臘旅行所留下之記憶調製而成的「Philosykos(希臘無花果)」,便是出自由旅行記憶所創造出故事般的香氛品牌 diptyque 之手,從無花果香開啟香味,隨即而來的則是無花果木之溫暖,最後無花果葉、無花果木、白雪松三者交錯融合為帶有些許果香甜味的沈穩木質香氣,也讓人聯想到了個性討喜而且容易受人憐愛,像是希臘冬日陽光中的一抹豔麗之人。

100ml NT$ 4,800
Maison Louis Marie - No.4 Bois de Balincourt

Bois de Balincourt 出自比利時香氛品牌 Maison Louis Marie 之手,承襲了其法國祖先植物學家的研究知識,也讓此品牌給人天然的法式優雅感,首先會從混著雪松的檀香為引領你進入 Bois de Balincourt,接著是肉荳蔻與肉桂的香氣,最後則進入優雅的琥珀木質香調,質地細緻木質香味清新且高雅,讓人聯想出給人優雅的印象,喜歡植物且內心對浪漫有憧憬的一位典雅之人。

50ml NT$ 3,280
the-1st-conversation-maison-louis-marie-no-4-bois-de-balincourt
Aesop - Hwyl

幽鬱蔥蔥的寺院苔園,便是激發出這款 Hwyl(熾香水)的最初靈感,由來自澳洲墨爾本頗具哲理的身體護理及香氛品牌 Aesop 製成,從一開始的百里香味,到中段時的帶點乳香的柏樹味漸漸明顯,而最後停留在混著香根草的苔蘚,融合了多種深綠香調和濃郁香料的 Hwyl,這就像漫步走入被薄霧遮蔽得若隱若現之日本森林,讓人聯想到喜歡自然感不造作,同時也樂於親近大自然的人。

50ml NT$ 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