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毀掉 Girl With Balloon 的 Banksy!3月「現身」台北辦展

我期許有一天這些地下勢力得以團結,並運用他們的各項專長,總有一天將翻回地面上。」_

相信大家對去年10月蘇富比拍賣會的一幕景象,肯定印象深刻,當拍賣官敲下成交槌時,價值4千萬台幣的 「Girl With Balloon 」開始「動」起來,碎成一條條紙屑。「 Going Going Gone 」英國知名藝術家Banksy 留下這麼一段話,這當然是他的做新「創作」,他本人在 IG 貼出的影片是這麼描述的:「幾年前我祕密建置了這個機關,以防這個作品被拍賣。」

畫面裡那個穿著黑色帽T的就是從不現身、超級神秘,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被 ⟪TIME⟫ 雜誌選為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的塗鴉藝術家 Banksy,他的作品只出現於街頭、戰地、貧民窟。Banksy 還曾直接把自己的作品搬進羅浮宮、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8天,完全沒被發現,讓他被很多國家通緝,只是從沒被抓到過。

Banksy 的作品一直為在為社會發聲,例如最近在法國西部城市波爾多,被高度懷疑是Banksy創作的「Ballon Girl」,又或者是東京日之出車站一隻撐著傘、提行李箱的老鼠。現在台灣的大家能夠親眼看到Banksy的作品了,由 PHILLIPS 策劃的「Banksy:The Authentic Rebel (班克斯:叛逆有理)」即將在 3月於台北舉辦,包括「CCCP(Flower Thrower)」、「Girl With Balloon Unsigned 」等,都會在此次展覽看到,更多關於 Banksy 與展覽的報導,請持續關注 ⟪KEEDAN⟫

圖片提供:PHILLIPS富藝斯

Banksy:The Authentic Rebel (班克斯:叛逆有理)
時間:3/16~3/24
地點:台北 BELLAVITA B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