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甜美電暈 3000 香民 Perfume 演唱會精彩落幕

繼 2012 年 Neo Studio、2014 年 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在四個貨櫃原汁原味設備登台,以及被譽為 第四位成員振付師 MIKIKO 與多元創作者真鍋大度來台坐鎮,從前布幕上以 8 bit 文字紀錄 2006 年主流出道的起點 – 首張專輯《Perfume~Complete Best~》,一路向前推進,就像牽動著全場 3000 位海內外香民,以最新專輯《FUTURE POP》為主題,睽違五年的台灣專場「Perfume World Tour 4th Future Pop – Taipei, Taiwan」,在〈Future Pop〉前奏響起的一刻,瞬間點燃整個台大體育館的激昂情緒。

本次 Perfume 將〈If you wanna〉、〈TOKYO GIRL〉、〈Polyrhythm〉、〈無限未來〉等 16 首暢銷單曲一網打盡,雖然感受到西脇綾香(A~chan)身體有點微恙,仍不減與團員樫野有香(Kashiyuka)、大本彩乃(Nocchi)和樂迷問候的親切與溫度,如三位分享了來到最愛的台灣瞬間變成了「Taiwan Mode」,小籠包與珍珠奶茶一定要來一下,也會私下帶家人來玩外,這次三人還挑戰了釣蝦,除被釣蝦場每位專注的釣客所震驚外,當晚由 A~chan 獲得釣蝦冠軍(五隻),Nocchi 釣到三隻,Kashiyuka 則是時間終了前 3 分鐘終於釣到一隻,讓現場歡笑聲不斷,就連過去以「小、籠、包」作為分組的三人,這次則以「釣、蝦」幫樂迷進行分組,看來釣蝦也將成為日本旅客來台觀光的新熱門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過去邀請台下樂迷為三人進行翻譯的橋段,今年的代表是曾參與「第4回 Perfumeダンスコンテスト 〜踊れ!TOKYO GIRL〜」的天天,而對於在 Youtube 上發現 2016 年推出的〈FLASH〉獲得最高的點擊率,三人也好奇的問台下為什麼喜歡這首作品,最後得到了「相當帥氣」的解答,而另一個帥氣的瞬間,莫過於「P.T.A.」時間,繼去年夏天超犀利趴後,再度熱唱五月天〈Do you ever shine?〉日文版,炒 High 現場氣氛了。此外在場香民捨不得將目光轉移的焦點,我想真鍋大度為台大體育館舞台量身打造的科技場景,徹底襯托 Perfume 精彩舞蹈與絕倫特效的巧妙搭配,尤其是閃過歷年專輯封面與精華,以及解構歌詞文字的「Reframe」,讓過去只能透過網路的畫面一一浮出眼前,打造與日本同步的五感體驗。

如此精彩的演出,讓香民們希望二安得到 A~chan 的聲音回應,結束了這個讓人意猶未盡的夜晚。接下來 Perfume 將繼續世界巡迴之旅來到美國,同時在 6 月將參與「Amuse Fes in MAKUHARI 2019」活動。期待 Perfume 在不久的將來再次於台灣帶來更大級的演出,有興趣的讀者亦可留意四月發行的 Perfume 7th Tour 2018 「FUTURE POP」藍光與 DVD 喔!

Amuse Taiwan 雅慕斯娛樂 Official Fan Page

環球音樂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