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隨著時間逝去依舊好看的獨特美學「非典型時裝刊物研究」書展

時裝的定義是什麼?從大眾的角度來看,時裝是指某時期流行的服裝,就像時代的一面鏡子,能反映當下的社會與文化。身處於數位時代要得到任何流行時尚資訊或品牌消息十分容易,而那些介於過期刊物與舊書籍之間的時裝影像,雖然沒有時下所謂的流行資訊,但書中獨特的理念與美感,解釋了不同典型的時裝看法。在台北有間以服裝文化為出發的書店「backroom」,希望與更多人分享不同於典型時裝的看法,書中獨特的理念與美感,聚焦在藝術、人文、議題及文學等面向,近期舉辦了「非典型時裝刊物研究」,除了有 backroom 的藏書外,並邀請著迷於時裝刊物的蒐藏者們,舉辦講座分享他們長期對時裝刊物的觀察以及珍藏。

https://www.instagram.com/p/BunqDJwHDeV/

「時裝刊物不應該只是停留在表面的物質世界,而是可以視為人類文化之展現,並被高度善待的可能,讓讀者穿梭其中時,能仔細凝視時裝產業的細微末節。」

source via backroom

非典型時裝刊物研究——書展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 2019 年 4 月 21 日
週三至週日(週一、二公休)2pm-10pm

展覽地點:backroom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13號1樓 敦南吉星大廈內)

票價: $150,相關延伸活動或講座則依照另外收費方式,並可能因此調整營業時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