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紳裝的品格 韓國大勢眼鏡品牌 FRANK CUSTOM

KEEDAN SNAP
春分
wearing

春分,象徵世間萬物進入生長階段、萬物復甦。

你戴的原因是什麼?為了看見,為了看清這個世界何者是虛?何者為實?或是想要讓自己穿紳士正裝時,更為斯文有型,讓旁人多看幾眼。無論理由為何,共同點就是「看」這個字,而能讓「看」成為真,眼鏡是最關鍵的存在。眼鏡品牌 FRANK CUSTOM 的創辦人  Frank  Bae接受時尚媒體  20/20 europe  訪問時,被問到什麼是好眼鏡?他用  ”at ease””go well”  這兩個形容詞,「答案既簡單也複雜,當戴上眼鏡的那一刻,感覺是立刻且直接的,是平鋪直敘,無法玩弄夾饀機鋒的那一種。眼鏡是戴在全身最脆弱的部位上,整日除了睡覺,我們會一直戴著眼鏡,最重要就是讓配戴者感到安心自在。」

每副眼鏡經過超過 250 道工序,用「輕盈尋常」來形容很適合。輕盈說的是鏡架的鈦金屬與塑鋼材質,尋常並非貶意, FRANK CUSTOM 眼鏡的鼻墊與鏡腿有個特別的弧度,能夠貼合耳後,不容易滑動,特別適合亞洲人臉型,配戴時是舒適好看的。這讓FRANK CUSTOM被稱為韓國現時最當紅的眼鏡品牌,明星粉絲橫跨多個世代與形象,小鮮肉丁海寅、大叔李相侖、金智勛,偶像掛2AM鄭珍雲,搞笑派的鄭亨敦等,都將FRANK CUSTOM戴出屬於自己的男人味。

這麼說有些誇張但卻真實,眼鏡像是面鏡子反映著配戴者的個性,如同每個人靈魂的集結。創辦人 Frank 才會用 Custom 做為品牌名稱,「我希望對每個人而言,FRANK CUSTOM 眼鏡都是最完美的訂製。」最新季度主題則是 THE LINE OF OBJET,運用鈦金屬材質,鏡框線條靈感則來自 1920 至 1940 年代歐洲貴族愛戴的圓弧經典框型,還有與 舊金山時尚選貨店 San Francisco Market 合作的 crew member certificate系列,重新解構 1950 至1960 年代好萊塢傳奇樂團 Journey 的菲籍主唱 Arnel Pineda 日常配戴的復古框型。

創辦人Frank這麼說:「對我而言,眼鏡最重要的只有一件事,當你戴上那一刻,要像遇到熟悉的老朋友般自在。」這不只是戴起來要舒服,更要好搭配,無論是紳士正裝,偏日系的職人工裝,或是簡單休閒的 T-shirt、襯衫,都能顯得很協調、讓眾人一眼就看到。

暖男大叔李相侖將 FRANK CUSTOM FA6136S 戴出紳士風格,NT$8,900

⟪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小鮮肉丁海寅,配戴的是 FRANK CUSTOM 的 FT7171,斯文有型。NT$7,900

暖男大叔李相侖將 FRANK CUSTOM 戴出紳士風格。

⟪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小鮮肉丁海寅,配戴的是 FRANK CUSTOM 的 FT7171,斯文有型。

FRANK CUSTOM / 總代理 有橙國際
塑鋼框NT$6,900、鈦金屬框NT$7,900、San Francioco Market聯名款 NT$8,900

Produce_ Sam Deng
Photo_ Uliz、Rosen Chang
Model_ Chuck 游凱臣
Makeup & Hair_ Nana Wang
Concept _ Sofia Shen
Outfit:VISVIM \ Engineered Garments( HOTEL V )、Brunello Cucinelli、SYNDR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