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 專訪 Soulection 主腦 Andre Power:「攝影就像是收錄於原聲帶的歌曲」

次文化名所 AMPM studio 一直以來在 Joe  Andy 的努力下,致力將國際最另類、前端的流行於台灣發生,繼擁有牙醫師執照的金屬藝術家 Fangophilia 主理人 Taro Hanabusa、被 Nicki Minaj、Katy Perry 等國際巨星指定,當代噴漆藝術先驅 Malcolm Stuart 、蜜臀魔人 Jasmine Dreamer 與攝影怪傑 Billa Baldwin 等藝術家進駐 AMPM,本次邀請的藝術家可是大有來頭,這可是國際級 DJ 暨知名音樂廠牌 Soulection 主腦 Andre Power 第一次在台灣展現他的攝影創作。

洛杉磯的音樂廠牌 Soulection 被譽為美國西海岸最有前瞻性的廠牌,2010 年成立至今,在 Joe Kay 的帶領下,從音樂文化性質的廣播節目,在質與量取得巧妙的平衡,橫跨 hip hop、R&B、urban soul、nu disco 等類別,以「The Sound of Tomorrow(明日之聲)」為初衷,挖掘許多充滿熱情與能量的地下原石,並推出混音專輯與服飾聯乘,成為當代具重要定位的品牌單位。作為 Soulection 的創始成員與創意總監,Andre Power 曾多次來台並在 W hotel 帶來讓人心曠神怡的精彩演出,不過 Andre Power 見長的不只音樂,還身兼繪師、插畫家、攝影師等職,不論是唱片封面亦或演唱現場視覺設計,總是帶給樂迷諸多的驚喜。

在名為「Getting Lost In Foreign Places」的攝影展,Andre 與筆者分享了接觸攝影的起點:「那是在高中時初次接觸了攝影課程,爾後對於風景及人像的拍攝產生了相當大的興趣,從 2015 年初次造訪亞洲國家起,雖然是進行 DJ 演出,但我最期待的是拿起相機,紀錄旅行時看到的一切。」3 年下來走訪世界各地,Andre 已累積了數千張的紀錄,也因為小的時候夢想旅行,卻不知道該怎麼實踐,這些照片也成為 Andre 人生的另一番補完。「當你看起來好像迷失在外國,那種好奇心與冒險感,反而更讓你的手捨不得離開快門,那樣無法預期的感覺對我來說就是拍照最大的樂趣。」

在作品的挑選上,Andre 有點隨機式的帶來讓自己印象深刻的瞬間,甚至還有上個禮拜到哈瓦那的紀錄。很好奇當中對 Andre 印象最深刻的作品,Andre 笑了笑,指著這張來自夏威夷的照片:「走在那條路上有種置身侏羅紀公園的感覺,而且當下那種空氣與氛圍,那種新鮮感是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所以選擇拍下來,讓自己記住那種感覺,某種程度也成為了我那時創作的繆思。」而第一次舉辦攝影展,身為 DJ 的 Andre 有個相當與眾不同的想法:「我覺得每張照片就像是電影原聲帶裡精選的歌曲,他們各自有著精彩的故事,而我希望大家面對我的作品,不僅能看、能聽、而且能感受,所以接下來我會在電台中陸續分享我所拍攝作品對應挑選的歌,讓大家對攝影有更不ㄧ樣的解讀與樂趣。」

站在流行的前端,甚至連 adidas 都曾將 Andre Power 的肖像印在象徵 Hip Hop 文化的 Superstar 上,問到去年最喜愛的鞋款,Andre 反而指著腳下的 A-COLD-WALL* x Nike Zoom Vomero 5,表示這雙真的很舒服,而且線條設計相當有特色;服裝方面 Andre 喜好以二手、古著建構而成的搭配風格,在造訪其他國家的同時,也會尋找相關店舖購入服飾或自行改造,展現專屬自我的藝術氣息。

本次來台 Andre 除呈現第一次的攝影個展,3/9 星期六將在台北 W 飯店帶給樂迷精彩的音樂演出,Andre 也表示未來希望能前往印度、巴基斯坦等地,同時能有更多機會前往台北以外的地點,為自己的旅行生涯寫下新的註腳。即日起至 3/10 週日,歡迎前往 AMPM studio,感受 Andre Power 具音樂性的攝影視野。

Getting Lost In Foreign Places – Photo Exhibit

台北 W 飯店「Andre Power Asia Tour 嘻電靈魂教父亞洲巡演 台北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