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為 LGBTQ 族群發聲 Years & Years 這些年樂團魅惑電翻 Legacy

光靠發行單曲就已橫掃英國金榜,繼愛黛兒、艾麗高登後奪下「 BBC年度新聲」冠軍頭銜,被紐約時報盛讚為「將平凡化為不凡」,連天后凱蒂佩芮都掛保證成為他們的小歌迷,Years & Years 這些年樂團近期榮獲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團體」組合提名,並舉辦來台首次演唱會,將 Legacy Taipei 打造成今夜最嗨夜店,融合目不暇給的燈光與獨特的 LED 視頻,將全場近千名粉絲帶入 Years & Years 獨特跨性別與人種的《Palo Santo》世界。

以華麗繽紛為此次演唱會主軸,並在 Years & Years 不僅空運象徵《Palo Santo》的 LOGO 來台,並堅持使用 LED 螢幕,原汁原味呈現舞台魅力。主唱 Olly Alexander 身穿鏤空無袖背心開唱,雖然鍵盤手/合成器手 Emre 因寶貝女兒提早來到這個世界而缺席亞洲巡演,首曲〈Sanctify〉音樂一下依舊引爆苦等多時歌迷的熱情,一連多首經典流行電子嗨歌〈Shine〉、〈Eyes Shut〉、〈Desire〉、〈If You're Over Me〉、〈King〉,更是讓粉絲紛紛高舉雙手,隨著 Olly 迷人的聲音與魅惑的舞步一起 non-stop 舞動。

去年 12 月在英國 O2 體育館的聯合演唱會 RENDEZVOUS,Olly 以「為 LGBTQ 發聲,創造一個尊重、包容、啟發所有人的音樂空間」為主題,獲得如雷的掌聲。身為 LGBTQ 新生代代表人物, 對於粉絲拿著彩虹旗來看演唱會豎起大拇指,也不猶豫的披上彩虹旗為粉絲獻唱,希望鼓勵大家能夠活出自我,不受限制。Olly 可愛又親民的形象也是許多同志心中的理想對象,演出進行中,一直有粉絲大聲示愛,他也大方的回應自己仍是單身狀態,撩粉功力極佳。

時隔三年再戰樂壇,以「無性別的反烏托邦社會」新專輯概念,把對於人類未來的想像投射到音樂上,打造跨性別、跨人種的獨特節奏的前衛實驗作品《 Palo Santo》,Years & Years 明天將離台前往本次亞洲巡迴的第二站 – 日本。雖然此次僅停留台灣短短的時間,團員們皆被台灣歌迷的熱情打動,希望能儘快再回到台灣開唱。

Years & Years Official Fan Page

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演藝 Official Fan Page

照片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