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巴拿馬帽品牌 Ecua – Andino Hats 創辦人 Alejandro:「這頂帽子能戴到生命終結!」

巴拿馬帽源自厄瓜多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巴拿馬帽是來自巴拿馬嗎?」相信不少人直覺會點頭,其實答案:「否。」正在進行亞洲之旅的巴拿馬帽品牌 Ecua-Andino Hats 創辦人  Alejandro 強調:「巴拿馬帽只有厄瓜多有生產。」其實這是個歷史誤會,先來簡單考古,1900 年代初美國老羅斯福總統戴著草帽視察巴拿馬運河,照片被登在《時代》雜誌,大家稱他戴的帽子為巴拿馬帽,進而造成誤會巴拿馬帽是來自巴拿馬。」Alejandro 補充:「巴拿馬帽的原料 Toquilla(巴拿馬草)在南美洲好幾個國家都有種植,但只有生長在厄瓜多海岸線的纖維長度足夠編織帽子。」

Ecua-Andino Hats

#起點資訊狂巴拿馬帽其實源自厄瓜多, Ecua-Andino Hats Taiwan 安地諾巴拿馬帽創辦人Alejandro認為每頂帽都是獨一無二,還示範獨門折帽招#他戴的是最頂級款#大概19萬台幣

KEEDAN.com 發佈於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雖然統稱為巴拿馬草帽,但其實有分等級的,一般版的從採收新鮮巴拿馬草到完成,走的是一代傳一代的家庭代工方式,完成約需一個月。Alejandro 這次來台北戴的則是目前全厄瓜多只有一位職人 Senovio Espinal 會做,整頂帽子有如絲綢的最高等級 Montecristi Superfino Pile,他做的帽子拍賣價曾高達新台幣 19 萬。

代理Ecua-Andino Hats的名媛設計師李晶晶認為,戴帽子最重要是outfit跟目的,而且一年四季都能戴帽,夏天遮陽(才不會長斑),冬天保暖。

正如 Alejandro 所說:「每頂帽子都是獨一無二,完美適合每一個人,因為當人戴上帽子那一刻,帽子會隨著你的頭型、使用習慣而產生變化。」Ecua-Andino Hats 台灣代理,名媛設計師李晶晶這麼說:「帽子最重要是符合outfit還有你的目的,是要造型,還是遮陽?像我最近偏好亮色系的帽子,穿得再簡單,戴上一頂粉紅色 hat 就很好看。」 Alejandro 笑說:「 Bright color is  the language for Summer,」晶晶補充:「mejor para verano。」

Photo _ Whosdandan  Video Edit _ Zhisan

Ecua-Andino Hat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