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被運動耽誤的穿搭客 走下運動場後他們依舊閃耀

又會運動 又穿的好看 都給他們帥就好了

上一週編輯忙著 Under Armour 的企劃,主題定調為離開運動場後的休閒衣著,運動的功能性布料出現在日常生活中實則舒適,加上街頭的設計語言讓搭配跳脫運動品牌框架,這時我不禁好奇運動員或是大家在運動之前都怎麼穿?就像是編輯常觀察 NBA 球星走進體育館前的各式行頭,西裝筆挺或是精心搭配下總能學到東西,甚至休息日不少熱衷時尚的球星還會參加時裝週,「運動之前」的穿搭讓我們看到運動員不同以往的面相,甚至透過著衣風格進而了解他們,就讓我們開始吧這次的一週主提穿搭。

林義傑

長跑運動員

當打開林義傑的 Instagram 就讓編輯驚艷,一直以來都傳遞運動氛圍的他,在休閒服方面也有不錯的品味,以舒適為重的穿搭方式,用身上標誌性元素做為特色,編輯本以為林義傑身穿的是 2012 年 Supreme x Comme des Garcons 聯名作品,不過定眼看後原來是出自滑板品牌 HUF 之手,而頭頂 Off-White 帽子也讓人越來越好奇林義傑私下的穿著。

陳盈駿

SBL 籃球員

去年我們有幸訪問台灣的籃球運動員陳盈駿,觀察他的日常分享會發現,或許是習慣了球場上的機能舒適,日常也主要是以棉質單品為主,其中縮口運動褲出現的頻率相當高,如此裝扮不論假日外出走走,或是例行性練習時穿去訓練,都能在輕量級運動中感受舒適並與氛圍契合。

林書緯

SBL 籃球員

相較於哥哥林書豪,編輯更關注弟第林書緯的日常穿搭,尤其他腳下的收藏更是令人垂涎,Hender Scheme、YEEZY、Rick Owens 等都具有相當收藏性,並穿著窄版長褲以突顯瘦長體型,在全黑視覺下勾勒出身型輪廓,對了這個回蒙的眼神應該讓不少女性讀者被電到吧。

楊勇緯

柔道選手

從去年亞運開始注意這為中華小將,打敗韓國對手含淚拿下銅牌,至於私底下穿著風格偏向韓系,舒適的大地色系混合優雅藍色調,粗毛呢上衣與丹寧褲上的破壞相互映襯,讓整體比例著重於下身,最後簡單的紋理拿捏使風格更為清晰。

法國國家足球隊

足球員

如果說籃球員的場外穿著值得關注外,那足球員的下巴士時的英姿也能引起不少尖叫聲,雖然我會說他們不穿衣服比較帥。法國隊除了是歐洲勁旅外,在服飾上也別有風格,像是別有態度的後衛 Presnel Kimpembe(第一張那位)編輯就相當欣賞,不過有人跟我有同樣疑問,為什麼超新星 Kylian Mbappé 沒有在裡面?

Michy Batshuayi

比利時足球員

在尋找是否還有其他足球員也對穿搭有興趣時,發現比利時這位前鋒 Michy Batshuayi,用黑白相兼視覺營造身型比例,內搭的格紋襯衫賦予重點也模糊了腰線,還有寬緊錯落的比例配上厚底 Balenciaga Triple S 都格外有趣,喔對了,在下一幕 Batshuayi 就被球隊吉祥物從後面嚇了一下。

楊文蔚

香港跳高選手

從運動界跨足伸展台,楊文蔚高挑的身形駕馭寬褲顯得格外上手,柔質的布料正好符合她恬靜的氣質,光看照片很難想像是位沐浴日光下的田徑選手,至於楊文蔚聰明的將褲款穿得更高拉長下身長度,當然還有加一點上身後靠的拍攝小巧思,各位有女友的男性讀者可要學起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CY(@kcy5209)分享的貼文 張貼

KCY

網友

最後怎麼會在眾多運動員後來了一位網友?其實是剛好他投稿 #keedan_snap 時被編輯看到,網球場背景也與這次運動主題契合,他也並非什麼職業網球員,而是搭配腳下 Nike Free Mercurial Superfly 打造休閒感,所以歡迎各位閒來無事或分享趣聞,都可以在 Instagram 上留言  #keedan_snap 讓更多人看到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