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PAUL SMITH 2019 SS 讓你來場尋找保羅與記憶的遊戲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靈感,如果沒有,那一定是你用錯方式看待你周遭的事情。」

說到英國時尚品牌 PAUL SMITH ,首先會想到什麼?英倫紳士、彩色條紋,這都是正確答案,但我先想到的就是 本人,這位風趣幽默,充滿童心,著迷冒險、迷幻樂(最愛歌手是 David Bowie、Patti Smith 和 Bob Dylons),身為直男,卻堂而皇之將彩虹穿上身、成為經典設計語言,很「年輕」的老先生。

走進 PAUL SMITH 2019 SS 展示會,更為印證以上敘述,冒險、旅遊,還有Paul Smith 本人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熱愛拍照與收集各式各樣物品的 Paul 老先生,將自己拍的以及收集的照片抽象化,轉印成服裝的圖案,知道嗎?Paul Smith可是首個使用照相印刷技術的設計師,那可是早在 20 年前。冒險也是 Paul Smith 最愛做的事之一。現場媒體看到都想購入的一件單品就是印著各式各樣工作職人圖案的襯衫,仔細看,還能看到 Paul Smith 本人,將襯衫袖口反折也能看到同樣的職人圖案,細節十足,「尋找保羅」肯定是今年春夏最夯的遊戲。另外一件則是印有外太空不同星球石頭的外套,我跟公關笑說:「時尚版 Candy Crush。」

Paul Smith 將旅行用拼接各種郵票圖案來表現,其中一個圖案還是洛杉磯專賣店,因為當地一年四季都是豔陽高照,加上道路寬廣,Paul Smith 設計了粉紅色的巨大四方體建築,現在可是熱門拍照景點。當然,也少不了恐龍、新寵狐狸,還有老先生最愛的幸運物—兔子,每次時裝週前一晚,他的老婆 Pauline 都會送上一隻親手準備的兔子,這不只是幸運物,更是愛的象徵。

PAUL SMIT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