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網紅 男友 豬隊友 with 穿梭電玩與現實的金妮

所謂穿梭現實與虛擬,說的就是電玩世界與日常生活。在上個世代的認知裡,打電動是件宅在家,荒廢人生、沉迷不真實的事,隨著 eSports(電競)逐漸成為主流(不同遊戲各有規則技巧、各自舉行錦標賽,所以是 eSports,要加 s ),電玩就像是融合象棋、籃球、足球,鬥智鬥體力的綜合性質運動,有著 10 年打 LOL (英雄聯盟)經驗,還參加過電競比賽的時尚網紅金妮這麼說:「打電動很像打麻將,必須很專注,讓腦部持續運轉,體力也要夠,這也是我繼續玩的原因,我需要靠著打遊戲維持智力、預防痴呆(大笑)。」

戴上我的耳機
打開麥克風立刻作戰
關掉就接著盡情幹話
hyperx-5

金妮這段話雖然帶有些許戲謔,但卻很實在,這麼說好了,金妮的生活不是在某個次元,而是連結了虛擬與真實。在遊戲進行期間,沒有人是局外人,你用你的招、我用我的道具。「  英雄聯盟⟫  最多能 10 個人一起玩,我會偷偷躲起來耍小心機陰別人,把人殺掉,此時立刻能看清誰是幫手、誰是豬隊友。」心理學將人分為內向與外向,內向需要一人獨處,外向則能透過社交來充電,對金妮而言,打 LOL 同時能滿足自己的外向與內向,是一種人與人的聯繫,「10 年前開始打 LOL 就認識很多到現在都還玩在一起的好朋友,包括脾氣超好的現任男友也是因為遊戲才認識。」金妮說:「小時候打 LOL 是慾望力量的驅動,想跟外界展現我很厲害,至於現在,工作一整天懶得再出門,會叫朋友一起上線打 LOL,講些超白癡的幹話,非常舒壓。」

HyperX Cloud MIX 是金妮打 LOL 的好幫手,家裡貓主子常會窩在鍵盤跟螢幕之間,讓金妮常被隊友罵。

打 LOL 好幫手 — HyperX Cloud MIX

要聽清楚隊友的話、同時適時傳達意見,一定要擁有一副層次且能不失真地呈現遊戲音效的耳機。金妮戴上 HyperX Cloud MIX 耳機,按著麥克風控制鍵,「皮革與記憶泡棉耳墊夠包覆,幾乎聽不到你們在說什麼,完全與世隔絕,又不會壓耳,很舒服,然後線控麥克風超強的,打開時就說:『 你好棒棒 』,關掉立馬飆出真心話,能徹底扮演雙面人且不被發現。」金妮最在乎就是聲音低頻的表現,「低頻讓我感覺很 peace,HyperX Cloud MIX 真的把低頻音質做出來,音質很清楚。」金妮果然是內行,HyperX Cloud MIX 能輸出 10Hz  到 40kHz  高解析音質,特製的 40mm 雙音腔驅動單體能將低音與中高音分離,讓低音細節更清晰。

金妮會戴 HyperX Cloud MIX 打 LOL 跟聽音樂,「中低音非常清楚,是我喜歡的音質。」

「我除了打 LOL,還會玩另一個你絕對想不到的手遊,」金妮的答案真的讓在場眾人嚇一跳:「戀與製作人。最初只是想知道這款遊戲為什麼廣告打那麼兇,後來被劇情吸引,中間動畫有夠精緻,邊玩還能跟男主角聊天。」金妮會趁著等車、工作空檔玩,HyperX Cloud MIX 有藍芽模式,能透過內建麥克風來跟男主角聊天,「還挺療癒的。」

開啟HyperX Cloud MIX的藍芽模式,就能用耳機內建麥克風,維持通話功能。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金妮(@_flower0201_)分享的貼文 張貼

打 LOL豬隊友—五隻貓主子

「滿漢可以請你讓個位嗎?」
「奶歌等一下再摸摸!」
「美美、憨憨讓一下啦!」

這是貓奴金妮在家打 LOL 的日常,「主子們很自由,想窩哪裡、要幹嘛都行,」金妮笑說:「牠們每次追逐都會從螢幕前衝過去,最高紀錄連續4隻,我之前是用藍芽鍵盤,牠們直接窩在鍵盤上(誰擋?)肥的都會,擋住無線接受器,鍵盤怎麼按都沒反應,被隊友狂飆,最後沒辦法只能把鍵盤拿起來靠在手上,用一個很詭異的姿勢打,現在換了 HyperX Alloy FPS RGB 有線鍵盤,雖然貓咪還是會檔在螢幕前,至少還能繼續玩。」

Text _ Sofia Shen
Photo _ Zhisan
Make Up & Hair _ Nana Wang

金妮現在用的是 HyperX Alloy FPS RGB 有線鍵盤,再也不會因為主子擋住而無法打LOL了。NT$4,990

HyperX Cloud MIX

雙音腔驅動,分離低音與中高音。

 10Hz 至 40kHz 的 Hi-Res Audio 高解析音質

藍芽電力 20 小時

NT$ 6,6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