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服裝 INDICE STUDIO 2019 Autumn/Winter ‘Abracadabra’

Abracadabra 西方魔法中最常用的咒語之一

在我們這 10 個台灣品牌你必須關注 2019 年版中,  是裡面最為貼近時裝取向的品牌,相較於其他品牌從台灣發跡目標放眼國際,INDICE STUDIO 更是在 2017 年成立後不久就在義大利男裝週 Pitti Immagine Uomo 發表系列,甚至受到世界精品名所 Lane Crawford 青睞納入選品,並衍生出 2018 秋冬將世界各時尚名所放在服裝上的系列,這幾季INDICE STUDIO 的主題概念開始接近時事,2019SS 情緒綁架訴說社群網路現象,而 2019FW 則講了段靈異事件。

INDICE STUDIO  在一次老建築攝影棚進行拍攝時,不斷遇到機器故障、超出預料的拍攝延宕,且在當場選片時出現了超乎邏輯外的事物,超自然現象也讓設計師想起美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因此他用半透明面料象徵著未來感及迷霧籠罩住的謎團,劇中手電筒元素也注入細處,部分戲中場景也轉化到衣服上的圖像,INDICE STUDIO  這季使用上許多不對襯剪裁,彷彿是時空的錯亂與不平衡,替一貫的解構手法寫下新註解。另外與 2019SS 系列上也有某種程度的連結,東方廟宇象徵保護的符牌串連兩季,找回科技便利而遺落對事物去探究根本的好奇心更是共通宗旨。最後 Indice Studio 很開心的分享能在元老級 Noseason Showroom 展出的喜悅,並與品牌主理人李豪故鄉的蘆洲湧蓮寺合作,帶去 500 個廟宇符牌與外國訪客互動,想起不論台灣或是國外,遇到靈異現象的事件不可勝數,但是將其做為系列主軸的卻不多,INDICE STUDIO 細膩觀察週遭日常變化,進而讓時裝更加接地氣。

INDICE STUDIO

延伸閱讀:INDICE STUDIO 2019 Spring/Summ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