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三度合作!Alexander Wang 聯手 UNIQLO AIRism 讓內著能外穿

記得第一次看到 與日本平價時尚品牌 聯名的時候,是 2018 年的 HEATTECH 系列,沒錯就是內著,強調輕盈修身,其實並不讓人意外。曾經在東京訪問 UNIQLO 研發與設計負責人勝田幸宏時,他用「生き」來形容 UNIQLO,UNIQLO 的內著不只能內搭,露出來也很時尚,重點是包括留住暖度的 HEATTECH,以及2019 SS 更為柔軟、更為輕盈,專為這次聯名 系列研發的全新布料,都是讓人穿上後冬天不冷,夏天涼爽,更為生氣勃勃。

其實 Alexander Wang 首度與 UNIQLO 合作是在 2006 年,8 件小洋裝,每件訂價日幣 3980 元,兩個小時完售,而勝田幸宏的女兒當年買的聯名小洋裝至今還在穿,這就是來台參加聯名系列發表會的大仁哥所說:「愈簡單的東西愈難做,卻能穿得長久。」Alexander Wang  說自己並未用 Underwear  的方式來思考,而是以 daily wear 的角度來思考,例如我最愛的 Crop Top,可以穿出門運動,也能跑 pa,還有女生白色 T-shirt,包括領口與袖子長度都是精心設計過的。」王大仁用「 Daywear Uniform 」來定義這次的聯名。

Alexander Wang 與 UNIQLO 的聯名包括男裝 4 款與女裝 11 款,特別是在女裝使用了極細纖維的 AIRism 材質,運用特別的織法,更為柔軟滑順,還有無痕 Seamless 技術,保有支撐性的同時但不會過度緊繃。

    大仁哥來台記者會當天穿著與 UNIQLO 合作的 AIRism 白T,腳上則是自家鞋款。

Alexander  Wang with UNIQLO

販售日期: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