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爬山與釣蝦教會我的事 with 新生代演員 Chuck

縱使現在因為氣候異常,太早變熱、雨水多了或不足,大地萬物依然在春天展現無比生機,如此季節對新生代演員 Chuck 而言象徵著:「 重生 」。Chuck 說:「我很愛這兩個字,感覺積極向前,每年的開始我會急切地想要抹滅前一年所有的事情,重新檢討之前認識的一些人,若是對自己沒有正向幫助的,可以少聯絡,然後逐漸調適自己的步調。」問他去年想要抹滅什麼,他大笑:「前陣子出了一個寫真書,好想脫太多了,得把衣服一件一件穿回來。」聽起來很現實,卻也很實在,25 歲的 Chuck 並非憑空說,而是讓身體先行於感官,去做了,自己才漸漸理出如此感受。

穀雨

天氣變暖,雨量增加,滋潤大地,
春耕作物播種的好時間

_ROS9955-r

聽說當船員賺得比較多,Chuck 大學就去唸了航海系,上船實習半年,還是腳踏實地有網路比較安心。雖然最後選擇上岸,但這半年讓 Chuck 再次體認到自己不喜歡走大家期望的路,愛玩愛冒險的個性。「以前船錨泊的時候,也就先在外面下錨,學長就會自製餌,直接在港口釣魚,靠港會有 10 個小時上岸,沒事做就去釣蝦。」這次我們跟著 Chuck 來到板南釣蝦場,坐下沒多久就發現 Chuck 一直換位置,最後隔壁池大哥好心分享特製釣餌,Chuck 才順利釣到:「釣蝦需要耐心,這是我向來的課題,牡羊座很衝動,得隨時提醒自己不要急、稍微等一下。」

是朝向已知目標前進的運動,「即使中途停下來小歇、繞去別的地方看風景,總是會到達目的地。」

重生象徵著積極向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uck You(@mr.you_chuck)分享的貼文 張貼

爬象山前,Chuck會先在這間小店喝杯野生愛玉放空下。

爬山與溯溪也是 Chuck 給自己的功課,「這兩項運動很相似,都是必須知道終點在哪,有耐心地往對的方向前進。」Chuck 說:「我一直 follow 的粉專 跟著小飛玩 ⟫,費盡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終點的瀑布就在眼前,那種興奮,真的很過癮。就像溯溪得轉過好多個彎,或許也有好幾段,特別湍急困難,但只要撐過誰知道會不會山之外有特別美好的風景,爬山也是,走走停停,再怎麼繞,只要走的路是對的,始終都能到達目的地。」

就算繞幾個彎,只要找對路,總是會到達終點

釣蝦的餌與放竿的位置很重要,最大前提就是要有耐心。
爬難度不高的象山,Chuck換穿鞋底有顆粒的靴子。

在這個春天萬物重生的時刻,Chuck更確定自己的目標:「成為演員,」他知道這是一條很辛苦的路,或許得繞好遠的路,「只要方向是對的,總是會到達終點。」沒錯,有目標很重要,正如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所說:「你總能找到自己能做的事,並且幹得漂亮,最重要是永不放棄。」

FRANK CUSTOM / 總代理 有橙國際
塑鋼框 NT$6,900、鈦金屬框 NT$7,900San Francioco Marke t聯名款 NT$8,900

相關新聞

起點日著 / 紳裝的品格! 韓國大勢品牌 FRANK CUSTOM

 

Produce_ Sam Deng
Photo_ UlizRosen Chang
Concept _ Sofia Shen
Makeup & Hair_ Nana Wang
Outfitagnès 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