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吉隆坡直擊!TISSOT 2019新錶搶先看!今年重點錶款有潛水、賽車,還有~

「You don't make a product that bless you, you need to try what they want!」

_   全球總裁 Mr. Francois Thiebaud

這趟馬來西亞行,出發前因為桃園機場流量管制,在跑道上等了一個多小時,飛機降落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走出機場,悶熱空氣迎面而來讓人瞬間矇了,嗯,真的來到久違的吉隆坡!抵達舉辦地 Pavilion Hotel,晚 上7 點多吃晚餐、梳洗整理,躺在床上已經將近半夜 12 點。是否有發現上述文字不停寫到時間?因為這次行程主題TISSOT 2019 Brand Summit,簡而言之就是 2019 新錶發表,分秒必爭。

SWATCH 集團 2019 年宣告離開 Baselworld(巴賽爾錶展),OMEGA 以上的高端品牌將在 5 月舉辦聯合新品發表,其餘則各自舉辦地區型新品發表。特別是每年出口錶量佔瑞士 1/4,被稱為瑞士國民錶的 TISSOT 最受到注目。

TISSOT在2019新錶發表現場Highlight重要錶款,此為1953年發行的24時區航行者腕錶。

1988年推出珍珠母貝錶盤,不會有一模一樣,每一只都是獨一無二。

P1040854

對於並非鐘錶鐵粉的我們而言,TISSOT 是頗為好入門的錶牌,特別是品牌近來強調的年輕化。如同TISSOT 全球總裁 Mr. Francois Thiebaud 所說:「每只錶除了美麗,更連結了記憶與現時( real time )」,從 TISSOT 此次的現場陳列方式印證了總裁這段話。

TISSOT第一只錶

沒有過去,現在亦不復存在,TISSOT 在吉隆坡發表會現場設置了一個時光廊道,歷史對比現在。1853 年成立於瑞士 Le Locle TISSOT,原來同一年製造的錶款是雙時區懷錶,現在TISSOT仍有持續推出懷錶系列(並非創始的雙時區),台灣則可客訂。1954 年因應當時商業行為的改變,推出了首款配有 24 時區的航行者腕錶。

TISSOT 在品牌成立的1853年,推出第一款錶是雙時區懷錶。

每只錶除了美麗,更連結了記憶與現時(real time)。

1976年TISSOT贊助瑞士車手Loris Kessel參加F1賽車,雙方情誼延續至今。這台TISSOT Formula 1還拿過2016年摩納哥經典老爺車大獎賽。

現場最受注目的就是為了紀念與Kessel Classics車隊的情誼,使用1959年老logo,限量1973只的Heritage 1973。NT$68,500

速度是根基

時間會帶來混亂的失序,時間亦會帶來平靜的秩序,如同記憶與速度,看似極端,時間飛快流逝過程裡,人事物總是能留下什麼印記,最好例證就是此次發表會最受期待,限量 1973 只的 Heritage 1973TISSOT 1973 年與法國汽車汽車製造商 ALPINE 合作,從 1976 年贊助瑞士車手 Loris Kessel 參加 F1Loris 同樣身為賽車手的兒子 Ronnie Kessel 繼承家業之後,2018 年雙方再度合作,其中 TISSOT Formula 1 跑車還曾在 2016 年拿到摩納哥經典老爺車大獎賽。

Heritage 1973 錶盤上的T1959 年的老logo,測速刻度圈的配色,暱稱為鮑魚殼的枕型錶殼都延伸自當年設計,最值得注意的是 1960 年代拿到專利的大穿孔錶帶,是模仿早年賽車手套的設計,對了,此次受訪的 TISSOT 產品研發代表說 Heritage 1973 是他日常搭配的首選:「因為最貴!」

煞車、降檔、轉速、進彎,輪胎抓地力、油門角度,賽車時,會覺得大概有一世紀那麼久,全世界只剩現在,用生命相搏。將一世紀與現在融合於一體的就是被現場男生形容很「man」的 T-Race MotoGP2001 TISSOT 成為 MotoGPTM 官方時計,今年的 T-Race 2019 限量自動腕錶使用 PVD 玫瑰金錶殼、碳纖維錶圈,橡膠結合仿鱷魚紋的雙材質錶帶,帶有奢華感。

現場男生都形容很「man」的 T-Race MotoGP 2019限量版自動腕錶,限量3333只。NT$42,000

結合受到年輕人喜歡的Chrono XL與NBA,斯伯丁籃球革錶帶,特殊錶盒,還有30個對應NBA球隊徽標的錶底蓋。

TISSOT 2015年成為NBA官方時計,每年推出限量錶款,紐約第四間專賣店內裝就是NBA主題。

New-York拷貝

發表會當天產品研發代表配戴著 T-TOUCH EXPERT SOLAR II,「我喜歡運動而且兩地時區很方便。」

另一位則配戴Heritage 1948,「明顯地我並非愛運動的戶外掛。」

創下冬天也能賣錶的 1000,2019年推出石英計時機芯,旋入式龍頭、底蓋與暗扣,防水性能達到300米。NT$16,700~20,200。

日常選錶

對於普羅大眾而言,機芯、自動上鍊等太過複雜,錶更像是日常配件,TISSOT 產品研發代表說得很好:「Remind yourself and Make a statement。」如果你喜歡戶外運動,很 Chic PR100,或是創下「2 個月賣 300 只」紀錄的潛水錶 Seastar 1000 自動潛水錶,有別於陶瓷圈自動款,新的 Seastar 1000 石英計時機芯有著更多配色搶眼、橡膠錶帶的選擇。

首度於 1954 年推出的 Visodate,雙視窗顯示星期日期,在當時是創舉。新品搭載石英機芯,米蘭式錶鏈或真皮錶帶,整只錶顯得簡約,適合個性優雅的人。若是妳很女人,靈感來自 1960 年代,錶盤小且方的 Lovely Square,與很女性化的 Le Locle每個女人都是與眾不同的,畢竟 TISSOT 1987 年就推出了珍珠母貝材質錶盤的腕錶,每一只錶都是獨一無二的。

Video Edit _ Zhisan

1954年首度推出的Visodate,是首只擁有顯示星期日期的雙視窗的錶。2019新款保有弧面錶鏡,石英機芯,改為日期顯示功能。NT$9,900~21,100

P1040765

錶盤小且方的Lovely Square,很適合很有女人味的女人。NT$8,300~NT$12,200

1988年TISSOT首度推出使用珍珠母貝為錶盤材質的腕錶,來自大海的珍珠母貝不可能一模一樣,因此每只錶皆為獨一無二,象徵每個女生都是特別的。
跟著KEEDAN鏡頭直擊 TISSOT 2019 新錶發表會 in Kuala Lumpur Malaysi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