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釣之沁 wisdom、BEAMS 不釣魚更能穿的背心

對抗台灣夏天高溫靠他們

夏天的節奏快到了,重層次的穿搭客們開始紛紛拿出自己的背心,也差不多去年這個時刻,我們分享了山岳種族 Mountain Research 2018 春夏 三件背心精選,今年我們換走到水岸感受沁涼的氣氛。釣魚背心已經在街頭穿搭流行多時,不論是過去的古著老品或是現代新設計,都有許多人奉行,如果你穿過之後大概就會懂他們為何這麼愛釣魚背心,多口代的功能與穿搭層次不說,材質考慮以解決悶熱問題為主,有如台灣夏天裡的冰涼暢飲,今天我們介紹兩件台灣就買得到的背心,各自都有著釣魚背心的元素並且加入創新設計,一同替夏日先做準備。

Bruce W.U.L. Vest

前陣子我們介紹 wisdom 2019 Spring/Summeer 系列,其中背心就引起編輯相當大的興趣,將胸口上的毛鉤球改成口袋結構,不對襯的拉鍊與立體口袋賦予做品更多現代感,另外拉開下半部的兩條拉鍊,可以發現裡面還暗藏一個暗袋,不過編輯最喜歡的是環繞一圈的織帶配件,能適時調節身形,而且背後分段固定還可攜掛物品,像是前日看到 wisdom 店員身穿這件,就有種想掛個 D 環在上面的衝動。至於談談用料方面,全衣採日本  KOKAGEMAX® 技術,將功能性陶瓷成份纖維以特殊角度嵌入布料中,形成一道隔絕紫外線的防護,以此減少衣服內部的積熱,而內裡選擇同時具有涼爽透氣和防潑水的材質,可說是針對夏日燥熱又偶發大雨的氣候而生。

wisdom Bruce W.U.L. Vest – Blue
定價:NT$ 6,380

orSlow x Denim fishing vest

來自日本的兩單位 orSlow 和 BEAMS 已經不是第一次合作了,orSlow 擅長考究過去年代的種種,做工、材質、版型都賦予服裝老靈魂態度,其中丹寧又是被許多玩家所推崇的類別,使用 1960 年代的裁縫機和主理人仲津一郎在岡山縣所受的專業知識,觸摸 orSlow 的面料就能感受到手作溫度。與 BEAMS 再度攜手將丹寧植入釣魚背心中,大網眼打造透氣體驗,魔鬼氈和拉鍊兩種不同收納方式共存,畫面相當可愛有趣,也能藉機觀賞 orSlow 挑選銅飾品味,而最後當然要講藍色與大地的用色組合,能相互襯托彼此的存在感,輕鬆完成多層次穿搭。

orSlow x BEAMS Denim fishing vest
定價:NT$ 8,3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