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s.h.owin MILITARY REMAKE SERIES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s.h.owin MILITARY REMAKE SERIES
昔日戰友化身搭配好夥伴

提到「軍品」兩字您會想到什麼?是豐富多元的各國迷彩、咨意揮灑的塗鴉彩繪,亦或經典雋永的設計剪裁,隨著時代的變遷,軍事風格不再只是男子專用的代名詞,更形塑一股無國界性別的搭配熱潮,從中延伸出的軍品再製,貫徹物料再造的環保概念,藉由五金、布料結合設計者的巧思進行改裝或重製,不僅考驗其收集能力,更需要對歷史的熟悉,以及做工文化的智識,這三角可說是缺一不可。

一如川久保玲在軍事風格展現的亮眼玩心,延續「讓經典帶出劇烈轉變」的設計初衷,2004 年成立的台灣自製品牌 s.h.owin,近年不斷在老式軍品與再製解構間,帶給愛好者一次又一次的驚喜。在這系列 MILITARY REMAKE SERIES 製物中,s.h.owin 最早選擇壞掉的軍襯衫進行拆製,然而面對使用面積較小的問題,更改以 70s 的美軍換洗衣物袋(laundry bag)為基底,有別於近代衣物袋已改為化纖材質,70 年代仍以百分百棉織成,並帶有毛羽感強的視覺感,輔以較近代的衣物袋,強調綠色系布料間的拼接效果,不論是籃球褲、anorak、襯衫與長褲,或者具大收納量的腰包,尤以 anorak 多達七口袋的獨家設計,與融合陸軍 PFU 顯眼的 V 字線條,讓 50s 美軍通用扣好似唐裝襯衫的視覺感,再再展現 s.h.owin 累積十年以上創作底蘊的巧思,將扎實的作工賦予適合當代的全新生命,絕對是值得購入的兩大亮點。

經由著用的過程細賞充滿歷史的足跡,或從印刷及塗鴉中,想像當時軍中弟兄的使用狀況,輔以 s.h.owin 軍品再製系列不敗的實用與高搭配性,就像在生活中許多事件與物件的重疊和混搭,迷人且歷久彌新。

s.h.owin MILITARY REMAKE SERIES 目前僅剩少量在庫,有興趣的讀者也可至主理福哥的頁面詢問。

s.h.owin 主理福哥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