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系 2019 Red Bull Paper Wings 台灣區學霸要出國比賽了

今年飛機系三班各自的第一名請出列

2019 Paper Wings 世界紙飛機大賽台灣總決賽空中霸主誕生,飛遠冠軍由建國科技大學的陳逸棨以 38.7 公尺奪冠,飛久項目冠軍為臺灣科技大學的彭楷宸在空中停留長達 9.65 秒,花式冠軍則由屏東科技大學的吳冠璋獲得評審青睞,三項目的台灣冠軍將於 5 月 16 日至 18 日在 Red Bull 奧地利薩爾斯堡的Hangar–7 停機棚進行全球總決賽,與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頂尖飛行員競爭。主辦單位說這次台灣區高手雲集絕無誇大,登錄活動官網可以發現 18 個校園資格預賽成績台灣都名列前茅,但光是有爆炸性表現是不夠的,像飛遠賽就需落於指定範圍內,對選手的穩定與技巧都是考驗,今年飛遠冠軍也花費一、兩個月研究,而非臨陣磨槍就上的,至於今年飛久冠軍也分享他的秘訣:「飛久項目在摺紙上其實大家摺的都很像,變化不會太大,但丟躑技巧需要多磨練,才能丟出能夠在空中盤旋較久的時長。」最後你或許好奇由線上投票選出花式冠軍有何創意?就讓我們看 VCR,也給下屆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們一個參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