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LONELY 論理 裏原精神的當代新譯

披荊斬棘的一人忍道已成東京時下新指標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LONELY 論理 裏原精神的當代新譯
披荊斬棘的一人忍道已成東京時下新指標

不知您是否有這樣的感覺,90 年代被美國人諭為生活中最快樂的十年,不論音樂、文學、電影、服裝都在這個十年蓬勃萌芽,科技的革新為世界繪製了未來的想像,如此的浪潮注入日本,成為滋養裏原宿文化的養分,就算現在已無此分野,從《FRUiTS》等雜誌的記載,相關歷史的考究,仍能感受那吸收內化,立足東京向世界發信的創意的活力,「同中求異」也成為那個年代的最大特色。

「同中求異」?是啊,在這個多數嚮往異中求同的世代,設計師 Madsadtopmob 過去在國內外諸多品牌擔當設計與指導,打造膾炙人口的熱門商品,厭倦了自身設計卻要經過大公司的決策,毅然決然於 2016 年打造專屬自身的論理 LONELY,並非坐在電腦前空想,而是實際走入街頭進行觀察,並汲取過去影響甚深的裏原文化,以服飾為媒介大膽的以「孤獨」命題,表達對東京與世界街頭的獨到見解,且解構包括東洋漢字、傳統浮世繪、 90  年代的三級、普羅大眾,秋葉原次文化等諸多面向,構築了 LONELY 最為獨特的世界觀。

山本耀司曾這樣說著:「主流讓人感覺無趣,邊緣化則是太讓人興奮。」在台灣論理 LONELY Taiwan 並不想循正常管道進駐店家,而是希望透過獨立藝廊、唱片行等特別通路,貫徹品牌「孤獨先行者」的意象,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目前品牌可高雄 INNOCENT HOOD以及 DJ Mykal a.k.a.林哲儀的新生 M@M Records 購得,不僅與兩名所專注的 90 年代文化契合,也更貼近過去 M@M Boutique 被譽為流行異端名店的意象。

除與 DJ DARUMA 於 2015 年創立的潮流品牌 FULL-BK 進行合作,近期論理 LONELY 也不讓 BAPE、ROTAR 這些老大哥專美於前,特別與成人娛樂大廠 )打造聯乘款式,以性感偶像市川雅美、紗倉真菜為中心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服飾系列,絕對是春夏不可錯過的焦點。

從孤獨中打破現有框架,準備好迎接論理 LONELY 這股生猛強烈的文化衝擊吧。

論理 LONELY Taiwan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