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迷幻新女聲 Bolly 阮禾茜 之三點不露穿搭原則

KEEDAN SNAP
反烏托邦復古融合科技
T: afternoon
P: Zhongshan Area
O: Style Shooting
/ 迷幻新女聲 Bolly 阮禾茜 之三點不露穿搭原則

誤會,⟪ KEEDAN ⟫ 並沒有走歪,這裡說的三點跟你認知的三點不同,在跟新生代迷幻系女聲 Bolly 阮禾茜討論造型時,她笑說:「我堅持三點不露,」看到在場所有人驚訝眼神,「我不露肩膀、不露肚子、不露奶,三點不露。」這就是 Bolly,她的 IG 帳號名為「bollysoshy」,外表看似冷豔,其實私下就是個講話豪爽的大女孩,這麼形容好了,Bolly是座靜極思動的火山,創作與服裝對她而言是種能量的釋放,其他的就暫且先放在身體裡,成為靜靜伏動的熔岩,等待下一首音樂爆發。

從網路節目《街頭邱比特》瞬間爆紅,推出 ⟪ Unhigh ⟫、⟪陌生人⟫等作品,音樂風格融合電音與迷幻,對於穿著也很有自己一套想法。問她關於日常穿搭,「真的很生活的話,我會用 Casual 來形容,若是思考過後,我會用 Cyberpunk 賽博龐克的反烏托邦來定義。」

先來溫習一下,Cyberpunk 指的是在未來世界中,高科技如人工智能、機械人、網絡主宰人類,社會被財團壟斷,人們過著 「High Tech, Low Life 」的生活。Cyberpunk 的反烏托邦世界被認為是與大部分人所設想的烏托邦未來的對立面。最早出現在Bruce Bethke 的同名短篇小說,他定義的Cyberpunk特質:「待人如待鼠,所有對鼠的措施都可以同等地施加給人。」

Clothing _  Penshoppe x GOODYEAR
Skirt _ Taobao

Bolly 在自己穿著所反應上所加入的 Cyperpunk (反烏托邦)風格則是著重在復古與科技的融合,「螢光,解構性剪裁,還有吊飾。就像是我身上這件衣服,因為今天來拍 KAPPA 特輯,我從其側邊條發想,就選了這件菲律賓品牌 Penshoppe 的上衣做連結。」

看似酷酷的 Bolly,其實有許多的堅持,而這些堅持成為她安全感的保證。眼線要往上、往後拉,一定要戴隱形眼鏡,肩膀露出來會讓她不知所措,還有就是拍照時叮囑著一定要收好的三枚戒指,「分別是不同朋友送給我的,是友情的象徵,」Bolly 大笑:「而且不便宜,不見就慘了。」

自從 VETEMENTS 主理人 Delma Gvasalia 接棒 BALENCIAGA 創意總監之後,我超愛的,有些怪、解構的剪裁,融入一些我喜歡 Cyperpunk 的風格元素。

Bag _ BALENCIAGA Triangle Duffle

SNEAKERS _ BALENCIAGA Triple S

有人說 Tripe S 很重,但我就是很愛它大又厚的底,走起來很穩,有人說穿起來腳看起來很大,我完全不擔心,因為我夠高,穿起來不會顯重,更顯得穩定(驕傲)。

這三枚戒指分別是不同朋友送我的,象徵著我們之間的友情,我出門一定會戴,不見我會哭死。

Bolly 即將推出全新創作⟪ 超我/NoHoli ⟫,4/20 首支單曲 ⟨ WHERE ⟩ 數位上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