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女力:背水一戰拚到底之 Hayley Wilson

她是澳洲目前最閃耀的滑板新銳之一,無畏任何資深前輩的逼人氣勢,無論賽場上或街頭板點,都以最帶勁力的技巧一一攻破。

來自澳洲維多利亞州東北部的曼斯菲爾德,女子新生代之星 Hayley Wilson 是少見的滑板奇才,也是目前澳洲前景最被看好的年輕滑板選手之一。Hayley 於 2016 年代表自己國家前往美國加州舉行的全球最盛大的女子滑板大賽 Exposure 的 AM 15 開放型街道賽分站,以精采流暢的路線與紮實技巧拿下冠軍。她當前的目標也相當明確,就是進入 2020 與眾多頂尖女子滑板選手競奪獎牌殊榮。

Hayley Wilson 出身自一個全家都熱愛運動的家庭,舉凡網球、衝浪及滑雪等,從小就接觸各式各樣運動的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則是她投入自己喜好的運動奧義。她從八歲開始接觸滑板,傳授她所有紮實街滑技巧的人,都是來自她平時出沒的滑板場裡的在地高手們。Hayley 對滑板有著至深的狂熱,她認為滑板是一種不限任何場域都可以玩的運動,她喜歡探索與嘗試新板點、拍攝滑板影片。最重要地,滑板給予她無限自由感受。

僅僅十五歲便邁向職業選手之路,對 Hayley 而言,滑板成為一種「工作」目前看來是有好無壞。她將比賽贏得的獎金作為滑板旅行的經費,即使這是工作,也是她所熱愛的工作。那麼年紀輕輕的她,對於參加各種國內外的滑板比賽又該如何調適輸贏的心境?她說:「參加任何比賽都讓我很開心,我熱愛比賽帶給自己的挑戰,盡全力的像以破釜沉舟的心態去表現。」

Hayley Wils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