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Decocamp 尋找印第安精靈同時 找到回家時的愜意與歡樂

KOKOPELLI 的魔力讓露營之行再一次成功

每一屆 Decocamp デコキャンプ 都有不同主題,讓露營不再只是搭帳、準備吃的、吃飯、發呆、睡覺、收帳,上一屆體驗了戶外做麵包的樂趣與野味,這次我們與美國印地安人的精靈 KOKOPELLI 一同露營,在活動開始前對祂不甚了解,上網收尋了一下才知是來自美國原住民文化中的笛子之神,同時象徵著生育和喜悅,或許在神話故事中性格帶些反派意味,因而用可愛、調皮來平衡祂的形象,來自日本 R4T  的主理人 KOU 桑這次也帶來不同種寓意的 KOKOPELLI,從旅途平安到愛情幸福皆含,更找來日本的朋友們一同參加,分別是日本名所 Bubbles Chill Coffee 和瑜珈老師 MAIMAI,這種相互連結的家庭感,讓走進營地時有如回到家般歡樂。

在家尋寶的樂趣

主辦單位發起了尋找 KOKOPELLI 活動,找到五隻隱密的小精靈就能換禮物,藉此感受新北平溪的十分自然露營區的廣大腹地,數顆高聳樹木讓帳棚宛如隱蔽森林中,固定起營繩也很方便,緊鄰的月桃寮溪 4 月時水溫清涼消暑,可以下去踩踩水,是編輯活動前就相當覬覦的特色,而且偷偷跟你說露營區還有一個隱藏在森林中的溜滑梯。至於這次 デコキャンプ 也提供彩繪 KOKOPELLI 活動,找不到喜歡的 KOKOPELLI 圖案?那就自己畫吧。

在家發懶的症頭

夜間我想大概就是懶,這次 Decocamp 邀請路邊烤肉 wildbbq 設攤,透過最原始的火烤方式烹飪,配上辛香料調味,粗曠的調性正與戶外風格不謀而合,如果你是喜歡搭配酒精的朋友,可以尋找 Decent Drinks 酩調酒的身影,這樣的組合下肚晚餐可以少準備個兩三樣。甚至當日可以慵懶的聽著日本朋友演奏音樂,幻想 KOKOPELLI 用音樂帶給人們歡笑的故事,靜靜的看著電影和星空,今晚就先發懶吧。

在家慢調的早晨

早上的事情不多,點了杯 Bubbles Chill Coffee 的手沖哥倫比亞咖啡豆,這間位於日本東京池尻大橋的咖啡店,是編輯部同仁經過時會走訪的店點,份量不大很適合隨手來一杯,如今不用飛上三小時也能喝到。如果說到體驗日本文化,早上也有 MAIMAI 老師的瑜珈體驗,要不是當天氣候不穩定,不然本打算直接沐浴在陽光下做瑜珈,用想的就非常療癒,會後再慢慢煮個早餐,即便煮久了當個午餐也不錯,以慢調畫下活動句點給人舒適的心情

後記

因為這次的露營地更大,能容納的帳數更多,但跟主辦單位聊天的過程中得知,額滿後還是有人想報名,對於這些抱有遺憾的朋友們,來自日本 R4T  的主理人 KOU 桑非常喜歡這次的整個活動,希望有機會能和 Decocamp デコキャンプ  再辦一場,或許到時又有不一樣的活動與攤位也說不定,至於如果你想要可愛的 KOKOPELLI,在台灣的戶外風格店鋪 Saibaba Ethnique 現在就能買到了。

連結:R4TBubbles Chill Coffee ,瑜珈老師 MAIMAI, 十分自然露營區, 路邊烤肉, Decent Drinks 酩

起點現場 / 第三回 Decocamp デコキャン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