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Want it / 令和元年!千萬別被 Di Da Di 的梅雨擊垮

起點本週要什麼呢!?真的太多東西想要了,打開窗戶一看,下~雨~了,那就來寫寫下雨天想入手的單品好了(其實下雨天最想窩在床上,什麼都不做~)

時序來到了令和元年,德仁天皇新上任,眾人開始關心後續子嗣到底是悠仁還是女皇!台灣到底誰要出來選總統,紛紛擾擾這都是更前方的事了。咱們小老百姓們關心的是梅雨季節又開始了,滴滴答答(來賓點播李玟  ⟪ Di Da D i ⟫ ),每天出門上班都是折磨,該如何穿得有型,又不會全身濕淋淋,以下或許能給各位參考參考!(是不是很貼心)

以 PS 1 包讓眾人熟知的紐約時裝品牌 Proenza Schouler,2017 年初出更為實穿、年輕的副線 White Lable(簡稱  PSWL )。這件 PSWL 雨衣,寬鬆、半透明的材質,前方口袋和束帶能調整身型,重點是後面大大的 字樣 logo,還有紅色、粉紅色、綠色等搶眼色系,當然現代會穿雨衣出門並不多,不過當成一般外套穿(雖然有些悶)也是很 ok 的。

西裝是現代身是的鍇甲、雨傘就是紳士手中的劍!

再來這把雨傘很有趣啦,眾所周知雨傘對英國紳士的重要性,而創立於 1868 年那遙遠的維多利亞時代,被稱為雨傘界勞斯萊斯的 Fox Umberlla 就是紳士們的心頭好之一。二戰時期曾生產軍用降落傘的 Fox Umberlla,運用製造降落傘所剩餘的尼龍,加以研究成為化纖材質,打造出世界上第一把化纖材質雨傘,輕薄、速乾是最大特色。1880 年再以直切面細管傘骨代替原本的鯨魚傘架,之後又改良 成U 型切面細鋼管,更為牢固,打下了現代雨傘的雛形。好了,回歸正題,香港紳士店鋪 The Armoury 與F ox Umbrella 推出一款名為「 Mod:711 」的雨傘,顧名思義靈感就來自 ,白、綠、橙、紅的配色,真的非常相似,但價格可是差距頗大,,不過看在這把傘全部 made in England,就還ok啦。

相信球鞋迷們對於 Nike 與藝術家 Tom Sachs  合作的 Mars Yard Overshoe 還記憶猶新吧,現在 Tom Saches 又公布了最新作品,一件同樣使用  Dyneema 物料,可收納成腰包的雨衣,腰包背面有多個收納袋,很方便。

日本文青掛的雨具品牌 Wpc. 找來日本當紅男星,⟪ 3年A組 ⟫ 的導師菅田將輝拍攝15週年廣告,不管他拿的是哪把傘,有菅田將輝,無慮入手啦。

下雨最怕鞋濕襪子濕,然後,腳腳就會癢癢地,不舒服!

與同鄉品牌 HUNTER 推出雨靴,使用的天然橡膠是開採字可持續管理的樹林,內裡使用的是植物為本,用來替代氯丁橡膠布的Yulex物料,此種材料能夠減少二氧化碳達 80%,同時保留彈性。 的 Enjoy 水陸兩用洞洞鞋,EVA 一體成型,好穿好脫,鞋墊具有彈性,後腳跟還能踩,當成拖鞋穿。

Urban Exploration,強調一種城市與皆可穿的概念,全新的 LIMITLESS 系列,延續 WinWall 防風,Gore-Tex 防水與 FLASHDRY 快乾等科技,多口袋的設計還有可拆式肩背袋,能收納隨身小物,避免了雨天還要背一堆包包的窘境。

最後,雨天一顆防水方便的隨身包很重要,OFF-WHITE c/o VIRGIL ABLOH™ 在東京伊勢丹百貨開設期間限定店,其中印上大 大logo 的防水材質拖特包,不就正適合雨天,還是期間限定呢。
Images Via _ WPC、Fashionsnap.com、PONY、The North Face、Fox Umbrell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