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藝術館前吃辦桌 台灣青旅夾角拖的家 一同來「打狗小滿月」

邀請「淺堤」、「台青蕉樂團」及「秋波電台」 一同帶給大家濃濃的打狗味

每當到一個新的國家旅行,你會選擇怎樣的方式認識這個國家?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入住當地的青年旅舍,除了公共空間可以讓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彼此交流外,旅舍也會不定時舉辦活動。位在交通樞紐台北車站附近的青年旅館「夾腳拖的家」,在成立十年之際,希望讓大家認識更多台灣的千面風情,舉辦「島嶼,再發現」活動。第一站來到創辦人之一的故鄉高雄「打狗小滿月」,以節氣「小滿」來取名,夏熟作物開始成熟,但未完全成熟,只是小滿,農人們期待著夏收的殷實。邀請近 30 多個高雄在地團體,活動包括社區營造、老屋翻新及在地飲食靜態展,另外還有以旅遊、建築及文學為主的分享講座及市集等活動。

在 5/ 26 及 27 兩日邀請「淺堤」及「台青蕉樂團」兩個高雄樂團與當地攤友們舉辦歡樂市集;除此之外令人引頸期盼的是 5/25 晚間在當代藝術館前廣場將舉辦一場「辦桌」,邀請創立於 1953 年、目前由第三代運營的「翔龍筵席」將內門傳統小吃結合在地食材完美展現,而舞台上則邀起「秋波電台」演出,在夜晚中帶給大家濃濃且道地的「打狗」味。

島嶼,再發現 vol.1 「打狗小滿月」

活動日期:2019 年 5 月 4 日至 6 月 16 日 11am-6pm
活動地點:夾腳拖的家 長安 122 青年旅館 (台北市長安西路 122 號)
更多活動詳請請至 夾腳拖的家Faceboo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