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世界第二古老的香水 FLORIS LONDON!連英女王都愛用

每次寫,不免俗地總會提到電影⟪香水⟫,男主角葛奴乙用盡一切手段,只為找到世界上最完美的香味,香味很個人、卻又很大眾,就如出席英國最古老香水 FLORIS LONDON,亞洲首間旗艦店開幕的知名男星張軒睿所說:「在街上擦肩而過,若是自己喜歡的香味,就會忍不住稍稍慢下腳步,看是什麼樣的人。」

 FLORIS LONDON 由來自西班牙的 Juan Famenias Floris 與妻子 Elizabath 於 1730 年創立,是英國最古老、世界歷史第二悠久的香水品牌,也是唯一得到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認證的香水品牌,意思就是 1952 年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登基、2012 年女王登基 60 週年時,都是用 FLORIS LONDON 香水,女王最愛的是以絲絨玫瑰為主調的清冽玫瑰( White Rose )。

英國皇室成員都各自有偏好的 FLORIS LONDON 香味味道,凱特王妃常用以白茉莉、玫瑰打造,很女人的夜魅茉莉(Night Scented Jasmine ),梅根王妃婚禮的香水是用 Bergamotto Positano 稍做改良,結合佛手柑、綠茶等,有種地中海陽光的調性。

FLORIS LONDON台灣行銷Mavis表示:「FLORIS LONDON香水最大特色是味道層次分明,聞得到細節轉折,卻不會讓人感覺威脅,當然也是可以疊擦。」Mavis推薦了一個人人適用的疊擦組合,「要訣是同調性,例如以佛手柑、雪松為基調的微風輕拂就能與橙花為主調的夏日青檸互搭,」Mavis 補充:「若是要補擦,就以第一個擦的香水味道為主,擦上相應的護手霜,之後再噴上另一個味道即可。」

FLORIS LOND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