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我就是我!紐約新銳眼鏡品牌 HAZE

KEEDAN SNAP
立夏
wearing
COLLECTION

立夏,象徵夏天開始,雨水增多,農作物生長漸旺,田間工作日益繁忙。

夏天,陽光燦爛,溫度飆升,整個世界就是顯得如此外放。這麼說好了,人類是靠著光反射在物體上才能看見人事物,想要在光線如此充足的夏天,看得清晰,就得靠,必要時還能隱藏不想被外人看到的目光與情緒。新銳眼鏡品牌 HAZE COLLECTION,2013 年成立於紐約,HAZE,意思為霧霾,沒錯,就是空氣裡的懸浮灰塵顆粒,很有趣,眼鏡主要是要讓人看得更清楚的眼鏡,居然用了讓世界灰濛濛的霧霾做為品牌名稱。HAZE 想要傳達的概念是即便眼前的路有些模糊,地球一直在轉,世事多變 ,戴上 HAZE 眼鏡之後,或許你就能知道該往哪裡前進。

使用例如鈦金屬材質鼻墊、SWIV3L 三頁鉸鏈技術,讓眼鏡戴起來更舒適、耐用之餘,更想要傳達的是每一個配戴者的個性,畢竟,無論光學或太陽眼鏡,戴上就遮去了半張臉。HAZE 的每一副眼鏡皆使用具有 167 年歷史,純粹的 Mazzuchelli 醋酸纖維板料切割而成,其上大理石、花崗石圖紋都會有細微差異,意思就是不會有一模一樣的眼鏡。對於長時間配戴眼鏡的你我他而言,舒適度還是首要之求,特別是鼻墊。HAZE 的鼻墊使用鈦金屬材質,能夠根據鼻梁形象調整角度,輕量等同橡膠,還不容易生鏽氧化,也更為耐用。

靈感來自墨西哥Sunset Chapel的ACAPULCO,NT$8,800(右),將日本日本志賀縣三角形建築化成線條的526M2,NT$12,000(左)。

SCHEMA,NT$9,800

HAZE 的明星粉絲包括 Bella Hadid、楊冪、Angelababy、迪麗熱巴、周冬雨等讓 HAZE 真正受到關注則是 所配戴的 EDGE 眼鏡,當她將戴著這副綠色板料眼鏡的照片傳至 SNS後,粉絲與媒體敲碗想知道究竟是誰讓華服看盡的天后青睞,讓 HAZE 這個尚屬年輕的眼鏡品牌有了熱度。

HAZE 眼鏡包括框型、材質,或是具有玩心的裝飾,都讓如我們的平凡人,在不過度張揚的前提下,享受如安迪沃荷說的:「在未來,人人都可成名 15 分鐘。」HAZE的線條靈感來自於座落於世界各地的建築,526M2 太陽眼鏡靈感來自日本志賀縣有著不對稱三角形外牆的建築,金屬框架把分離的透鏡與板料連成整體。MAIDEN IRREDESANT,蛇型纏繞金屬線條來表現穿梭街道的車流燈光,SCHEMA 則延伸自洛杉磯大屠殺博物館。除了看清,配戴眼鏡更重要是讓遇見你的人知道你的個性,至於旁人的看法,借著HAZE與中國潮牌 LOST GENERAL 聯名眼鏡的眼鏡盒印著一句話回答即可:「 I Don't Give a Xhit!」

因為 Rihanna(右)戴的 EDGE 讓 HAZE大紅;Bella Hadid (左)戴的 RIC 光學眼鏡,方框加上六邊螺絲帽飾,引起復古方框流行,NT$8,200。

因為 Rihanna(右)戴的 EDGE 讓 HAZE大紅;Bella Hadid 戴的 RIC 光學眼鏡,方框加上六邊螺絲帽飾,引起復古方框流行,NT$8,200。

HAZE / 總代理 有橙國際

MAIDEN IRREDESANT,NT$8,800
ATRIUM,NT$7,800
VANE,NT$12,200
NIDO,NT$9,800
NIOR,NT$7,800

Produce_ Sam Deng
Photo_ Lejen
Model_ 陳艾熙
Makeup & Hair_ Nana Wang
Concept _ Sofia Shen
Outfit:maje / Vivienne Westwood
Top